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再战一年期待佳绩 热内西奥继续执教国安

赵晓松
2019年12月07日09: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热内西奥继续执教国安

北京中赫国安队下赛季最大的人员悬念揭晓。昨天,国安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与主教练热内西奥及其教练团队续约一年。至此,已经执教“御林军”4个多月的法国教头,新赛季将继续带领球队征战。

国安俱乐部肯定热帅表现

在公告中,国安俱乐部先对热内西奥的球员生涯和加盟球队前的执教生涯进行了总结,然后特别提到,自今年7月31日执教国安队后,热内西奥在赛程松散、国家队征召球员众多以及多名主力球员出现伤病等不利条件下,依然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对球队从熟悉到改造的艰巨任务。

公告认为,国安队在热内西奥的率领下,不仅在技战术方面呈现出积极变化,精神面貌也较过往赛季同期有了明显改善。2019赛季,热内西奥恰好率队踢了最后10轮联赛,战绩为7胜1平2负,最终以70分的积分拿下2019赛季中超联赛亚军,直接晋级下赛季的亚冠联赛。作为对比,过去两个赛季国安队在最后10轮的战绩分别为2018赛季的3胜2平5负和2017赛季的2胜2平6负。

完成续约后,热内西奥也将与球队一起备战新赛季。国安俱乐部方面透露,热帅及其教练团队将于明年1月初与球队在西班牙会合,“经过一个完整的准备期,我们期待北京中赫国安队能在热内西奥先生的率领下,在2020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

联赛尾声连胜是关键

事实上,国安队续约热帅的结果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今年7月31日,当国安俱乐部宣布热帅接替施密特成为球队新帅时,不少人都认为法国教头只是“过渡角色”,毕竟,彼时国安俱乐部与他签订的只是一份在今年12月底到期的短期合同。

在接手球队之初,热帅也并未有前任施密特“新官上任”期间的亮眼表现。8月11日,在他执教国安队的第二场比赛,“御林军”就在主场与广州恒大队的联赛争冠关键之战中1比3完败。此后在9月和10月,国安队先是客场被最终降级的深圳佳兆业队1比1逼平,然后又在主场与上海上港队的“强强对话”中0比2失利。一时间,外界坚信热帅在京城的执教之旅已近尾声。

不过,随着对球队和中超联赛的逐渐熟悉,热内西奥与球队一起走上正轨。在2019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个阶段,热帅先是率队在客场连胜上海申花队和广州富力队,最后又在收官战中主场3比2逆转击败“苦主”山东鲁能队,以一波三连胜收官。

值得一提的是,球队最后阶段的良好表现,也让热内西奥更加自信。一个细节是,在客场击败上海申花队和广州富力队后,热帅都在赛前发布会开始前主动微笑与记者打招呼。同时,球迷和媒体也逐渐肯定了这名法国教头的工作,最后一轮国安队主场3比2逆转鲁能队的赛后发布会上,也有记者为热帅鼓掌。

主帅确定有利备战

续约热帅,算得上国安队休赛期的最大动作,毕竟只有帅位稳定后,球队才能更好地为新赛季进行准备。

留用旧人,首先能让队员们不至于在半年内第二次经历打法“巨变”,更好地保持状态。比如在联赛最后阶段终于找回状态的外援前锋巴坎布,如果再次经历换帅,这名民主刚果共和国前锋是否又会再次迷失?

此外,经过最后10轮的执教,热内西奥已经对国安队和整个中超联赛有了一定了解。如果换帅,新帅很可能再次经历适应期的“阵痛”。热帅就曾强调,如果国安队与恒大队的关键之战晚一些,结果或将不同。

在公告中,国安俱乐部特别强调了热帅在法国执教时积极提拔年轻队员的经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热帅也多次为国安俱乐部的青训点赞。另据了解,执教球队的4个多月里,热帅多次观看预备队和青年队的比赛。

此外,在国安队客场对阵上海申花队时,热帅还让梁少文、文达等年轻队员随队出征。这些细节都显示出法国教头对年轻队员和青训工作的重视。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