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篮球世界杯入围吉祥物武汉揭晓

邹  丽  周金丽
2018年01月24日09:24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篮球世界杯入围吉祥物武汉揭晓

本报讯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申请入围发布仪式23日晚在湖北武汉万达汉秀剧场举行。赛事组委会于去年11月20日正式启动赛事吉祥物征集活动,至1月7日止,从全国共收到超过300个作品。在本次仪式上,由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以及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十件作品进行评选,最终选定梦之子、速虎、球球三个候选吉祥物入围最终球迷投票环节。

2019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将在包括北京、南京、苏州、广州、佛山、深圳、东莞以及武汉这8个赛区进行。作为8大赛区之一的武汉,成功承办了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亚洲男篮锦标赛、国际篮联亚洲杯等一系列国际高水平赛事。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表示,即将揭晓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吉祥物必须能够展示篮球运动精神、体现中国文化底蕴并为全世界人民所喜爱。3月中旬,组委会将结合网络投票结果与评审团的建议,确定赛事吉祥物最终设计方案,并于北京进行正式发布。

“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是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时隔11年再次举办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比赛,面对这样难得契机,对推动我国篮球运动的发展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姚明说,从里约奥运会之后,中国男篮经过一些改革,有了一些改变,我们希望能带来积极的变化。去年4月中国篮协公布了新周期中国男篮新的组建模式为“双国家集训队制”,在2017年,男篮蓝队征战了亚洲杯,男篮红队则征战了世预赛,更多的年轻球员得到锻炼机会。

同时,中国篮协在篮球校园方面也花费了很大精力。姚明表示,这要非常感谢教育部等相关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发展校园篮球的尝试得以实现。此外还应该考虑如何进一步拓展校园篮球这块宝地。“今后我们会与学校进行更多的合作,在合作的基础上,让更多的青少年喜欢篮球,扩大对篮球的热情,让队伍更加茁壮成长。”(邹 丽 周金丽)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