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郑泫晋级澳网四强约战费德勒 瑞士天王检验黑马成色 

2018年01月25日08:3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昨天(24日),2018年澳网结束男单1/4决赛的全部争夺。21岁的韩国新秀郑泫以6:4、7:6(5)、6:3击败美国黑马桑德格林,成为继锦织圭后又一位杀入单打大满贯四强的亚洲男选手,同时也是第二位跻身大满贯四强的95后。郑泫再度刷新了韩国男选手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而他的排名也因为这场胜利进入前30,超越前辈李亨泽保持的纪录。郑泫将与瑞士球王费德勒争夺决赛权,虽然后者是史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但年轻代表着无限可能。有韩国球迷甚至激动地预言:“郑泫完全有机会超越李娜、成为亚洲网球第一人!”

淘汰兹维列夫兄弟、横扫德约科维奇,郑泫的信心和状态都已经比起澳网开赛前大幅提升。昨天面对同为黑马的美国人桑德格林,郑泫完全没有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反而表现得更为出色:全场比赛,韩国小伙挽救了8个破发点中的6个;在第二盘的抢七,面对火力凶猛的对手,郑泫再次表现出超乎年龄的冷静和成熟,在5平过后连得两分,拿下第二盘确保了自己的领先优势;第三盘,郑泫在发球胜赛局中一度面临破发的危机,但最终仍在第六个赛点上终结比赛,心理素质着实过硬,四强实至名归。

网球在韩国并不流行,棒球才是韩国最受欢迎的运动,但随着郑泫的高歌猛进,韩国举国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了墨尔本公园,那些一身棒球服的韩国观众都坐到电视机前为他们心中的民族英雄加油助威,这样的画面让人不由得想起当年李娜在罗兰加洛斯封后时中国国内的场景。韩国球迷疯狂地为郑泫“打call”:“我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这就像韩国队杀入世界杯决赛!”

杀入澳网四强后,郑泫已经将韩国网球史又翻到了新的一页。不过他距离亚洲一哥锦织圭还有一定距离,后者大满贯最好成绩是亚军,最高世界排名则是第四位,而如今郑泫才杀入四强,排名也刚进入前30。郑泫也坦言,自己仍在努力跟上锦织圭的脚步:“他是亚洲球员的骄傲。”相比郑泫的谦虚,韩国媒体的预测则大胆得多,他们认为郑泫完全有能力战胜费德勒,韩国球迷甚至觉得郑泫有可能超越李娜的成就:“在亚洲网球历史中,中国选手李娜拿到了两个大满贯,郑泫只有21岁,他还有大好的前途!”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