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7年全国马拉松相关赛事达1100场 2020年目标1900场【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1月25日13:13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发布2017中国马拉松报告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发布2017中国马拉松报告

人民网上海1月25日电(记者 杨磊) 1月25日,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在上海举行。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以及国际田联副主席、亚田联主席艾哈迈德、国际路跑协会主席帕科参会并致辞,国际田联竞赛部主任保罗宣读了国际田联主席的致函,对马拉松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寄语马拉松运动的明天会更好。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做了中国马拉松年度工作报告。于洪臣在年度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国各地共举办了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800人以上规模)达1100场,参赛人次近500万,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赛事已经覆盖了含西藏在内的全国31个省、区、市的234个城市,赛事数量、参赛人数有大幅提高。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良性发展模式逐渐形成,带动马拉松运动产业快速发展,直接从业人口数72 万,间接从业人口数200万,年度产业总规模达700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0%。中国马拉松践行体育供给侧改革、不断加强马拉松行业规范、提升马拉松赛事品质、促进马拉松产业发展、弘扬马拉松文化建设,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受欢迎、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之一,有力的推动了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

于洪臣表示,面对全国马拉松持续发展热潮,要加强形势下的冷思考,充分认清“赛事供给仍不足”、“赛事同质化”等问题,深入研判马拉松发展的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 以马拉松运动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马拉松消费需求为导向,以构建完备的马拉松产业体系为平台,着力打造兴业管理新模式、搭建培训新体系、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构建马拉松发展新生态、唱响马拉松文化宣传主旋律。“到2020年超过1900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达到350场,各类赛事参赛人次超过1000万”,“马拉松运动产业规模努力达到1200亿元”, 逐步提高马拉松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进程中的参与度和贡献率,努力走出一条有新时代发展特色的中国马拉松发展之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文化自觉为建设社会主义体育强国做出田径基础大项应有的贡献。

在上午的会议上,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就《关于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行动方案(2017年)》、《关于加强马拉松赛事监督管理的意见》、《马拉松产业规划(2018-2020)》、《中国马拉松管理文件》等政策及管理文件进行了发布。同时,中国田协副秘书长水涛对2017年“马拉松重要系列赛”、“重大合作项目”、“我要上奥运”等活动进行了回顾及发布。

分享到:
(责编:杨乔栋、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