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启动  杭州亚运村6月底前开工

2018年01月26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各地方体育局都正在或已经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体育改革发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体育每周都将为您盘点各地方体育局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启动 市民获冰雪运动普及手册及体验券

关键词:群众体育    冰雪运动

1月21日,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在颐和园昆明湖冰面上启动,精彩的赛事和展演活动引来不少游人观看。据悉,作为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本项赛事将持续两个月,预计将吸引上万名冰雪爱好者参加。

比赛现场,主办方设置了冰球项目推广环节,一些好奇的游客在专业教练指导下穿上护具,学习了几个基本动作。主办方还向游客发放了5000册制作精美的“冰雪知识普及手册”,并向1200余名市民发放了冰上体验券,邀请大家一起参与现场活动。

据了解,本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共设5个项目,简称为“四冰一雪”。1月21日,冰上马拉松和冰球比赛已在昆明湖冰面进行,高山滑雪比赛在渔阳滑雪场进行。随后,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项目的比赛将依次展开,一系列赛事将持续两个月。

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创办于北京申冬奥成功后,以“为群众打造高水平竞技平台”为宗旨,为“草根”参赛者提供专业、周到的竞赛服务保障。在21日进行的高山滑雪比赛中,不仅聘请了包括国际级滑雪裁判在内的优秀团队,更使用了冬奥会标准的光电计时系统,同时还进一步吸纳天津、河北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进一步增进了京津冀三地冰雪体育社团的相互交流与合作。

对此,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表示,推广冰雪运动,不仅要扩大参与人口、抓普及,也要不断提升参与者的运动水平。“冬奥会马上就要进入‘北京周期’了,希望这项真正属于市民百姓的公开赛,能够让冰雪爱好者们感受到专业赛事的紧张刺激,享受到竞技体育的激情与活力。”

杭州亚运村6月底前开工 公开征集投资开发建设合作伙伴

关键词:亚运村    公开征集    合作伙伴 

近日,杭州市亚运村建设指挥部发布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开发建设单位征集预告》,公开征集投资开发建设意向合作伙伴,参与亚运村的投资开发建设。

亚运村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服务的核心设施,是成功举办各项赛事的重要保障。亚运村核心部分由运动员村、官员村和媒体村组成,比赛时将提供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的住宿和相关公共配套服务。开发建设单位将负责亚运村的投资建设以及赛时的赛事服务和赛后的运营管理。

据悉,杭州市亚运村建设指挥部发出的征集预告中明确要求:应征单位应位居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前列,信用评级优秀,具备大型综合体育赛事设施建设和服务经验者优先;应征官员村的单位同时应具有酒店和商业办公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经验。

关于杭州亚运村的选址,目前还没公布,但根据历届亚运会的情况以及综合因素考虑,距离主体育场不会超过半小时车程,同时也会考虑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今后的二次开发。 另外,从杭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亚运村将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开工,一起开工建设的还有5个新建场馆。

河南社体中心精心打造2018年“全民系”赛事

关键词:社会体育    全民健身    赛事

1月25日,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2018年赛事活动推介会,在郑州大酒店隆重举行。会上,河南省社体中心对2018年39项赛事活动进行精心推介,打造“全民系”,增加新亮点等,将成为今年该省诸多精品社体赛事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是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年度赛事活动推介会连续举办的第三个年头,该推介会旨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办赛,增加高品质的社会体育赛事供给,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相融合,助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今年推介会上推介的39项赛事活动,是该省社体中心从2018年全年计划举办的91项赛事活动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涉及近40个项目,基本上覆盖了社体中心日常开展的所有项目。推介会共吸引了来自河南省各地体育部门、学校、企业、俱乐部等98家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进行洽谈竞标。

河南省社体中心主任陈真表示,“与去年相比,我们在今年的推介会上继承了举办‘全民系’赛事的传统,只是将‘全民双升大赛’调整为‘全民定向系列赛’,赛事总数仍为6项。另外,新增了木球、马术、轮滑球、地掷球、台球、柔力球6个项目,并以此为新亮点,促进社体项目群众的参与度和项目的平衡发展。”平民化,参与门槛低,广大群众真正有机会参与其中,正是河南省社体中心今年精心推介的39项赛事活动的特点。而精心推介这些赛事活动,也是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一项新举措。

据了解,2018年河南省社体中心将以第十三届省运会为契机,做好11个负责项目的承办工作;配合省体育局完成10个协会的“脱钩工作”;利用时间节点、时事热点,着力打造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社会体育精品赛事;抓好各项目的培训工作,逐步建立稳固的裁判员队伍和专家团队;持续加强品牌赛事建设;做好新周期项目尤其是全运项目的发展规划,在普及发展的同时,注重提高项目的竞技水平。

 广西体育人力中心举办退役运动员就业推荐会

关键词: 退役运动员    就业推荐会

为促进退役运动员就业,搭建好退役运动员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以下简称“广西人力中心”)邀请部分优秀退役运动员和百色市体育局,于2018年1月18日下午在南宁举办今年首次退役运动员就业推荐会。

据了解,广西人力中心一直以来致力于做好退役运动员职业辅导、推荐就业等工作,帮助他们适应社会需求,助力退役运动员顺利转型。为了做好今年退役运动员的就业推荐工作,广西人力中心发函向广西区内各地市体育部门和广西体育局系统直属单位调研,了解对退役运动员的就业需求情况,目前有百色、河池、柳州等市提供教练岗位14个。

通过现场推荐,与会的9名退役运动员中,有4名退役运动员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另有3名运动员正在考虑当中,推荐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