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沃兹澳网女单夺冠

葛晓倩
2018年01月28日08:39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沃兹澳网女单夺冠

昨天,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较量。当今WTA排名前两位的球员捉对厮杀,沃兹尼亚奇(上图)以2比1击败头号种子哈勒普,职业生涯首次捧得大满贯冠军奖杯。

本场比赛是2015年小威和莎娃会师澳网之后,再次由前两号种子争夺大满贯冠军。此前沃兹和哈勒普都曾经两次闯入大满贯决赛,但两人都铩羽而归。而在双方的交手纪录上,丹麦姑娘以4胜2负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两人表现出势均力敌的场面,比赛也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沃兹尼亚奇以小分7比2胜出。第二盘比赛,哈勒普以5比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并最终以6比3将大比分扳平。在决胜盘中,两人展开了一场破发大战,最终“丹麦甜心”凭借着多一个破发球局的优势,以6比4再胜一盘。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0分钟,沃兹尼亚奇在将双方战绩改写成5胜2负的同时,也成为丹麦历史上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球员。同时,她也将在下周一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这距离她上次排名世界第一已经过去了6年。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