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WCBA1/4决赛首钢女篮再胜浙江抢赛点

刘艾林
2018年01月30日07: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女篮再胜浙江抢赛点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WCBA联赛1/4决赛昨晚再战一轮,北京首钢女篮主场81比62击败浙江稠州银行队,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取得了大比分2比1的领先,率先拿到了赛点,本周六首钢队将在客场与浙江队展开系列赛的第4场争夺。首钢队主帅张云松表示,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带着胜利回京。

  连同常规赛,本赛季首钢女篮与浙江队已经有过4次交锋,双方都很熟悉,针对北京队内线外援福尔斯这个强点,浙江队昨晚采取了包夹、绕前等战术,就是不让福尔斯容易接球,一度限制了首钢队的内线进攻,昨晚福尔斯这名强力外援只得到了16分。

  不过,首钢队外线昨晚发威,证明了自己是一支非常全面的球队。浙江队以快、准著称,但在这场比赛中首钢队利用福尔斯的内线牵制作用,寻觅到了多次外线出手的机会,全场3分球20投10中,命中率高达50%,特别是史秀峰5投4中,很好地分担了进攻任务,外线命中率还要超过浙江,让对手顾此失彼,从而连续两场击败对手,在本轮系列赛中占据了先机。

  张云松赛后在评价本场比赛时说,“我们在防守上将对手限制得很好,看似这场比赛的净胜分没有上一场多,但实际上仍然是把对手得分仅仅控制在了60分左右,篮板球也依然超过对手两位数,这是我们胜利的基础。这两天队员们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我嘱咐她们一定保证好身体状态,大家都不要生病,争取周六以最好的状态客场击败对手,终结系列赛凯旋回家。”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