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北京短道速滑赛首推技术评定与计时计分系统

刘艾林
2018年01月30日07: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短道速滑赛首推技术评定与计时计分系统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1月27日至28日,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短道速滑比赛在华星沙河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北京、山东、上海等地的184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赛事最大的亮点是创新推出了短道速滑技术评定,它与计时计分系统同步运行,对运动员的起跑技术、弯道技术和终点冲刺技术进行技术测评,这在以往北京同类规模的短道速滑比赛中是从来没有过的。

  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短道速滑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比赛项目包括500米、1000米、1500米,共有184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男子选手116名,女子选手68名,远超上届近百人,年龄最小的参赛运动员年仅6岁。本次比赛还聘请了我国优秀的竞赛保障团队,裁判员队伍包含了国际级裁判2人和国家级裁判10人,一级裁判员19人,并且使用奥运会标准的光电计时系统,让每位选手充分体验专业级赛事服务保障。

  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是创新推出了短道速滑技术评定,它与计时计分系统同步运行,对运动员的起跑技术、弯道技术和终点冲刺技术进行技术测评,主要目的是培养运动员从起跑等级技术基本动作开始,打好扎实的专项基本功,掌握短道速滑项目的最基础技术,为今后的训练、运动成绩的提高提供助力。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目前正在北京举办,设置了高山滑雪、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马拉松体验、冰球等五项为主要赛事,同时为传承民族体育还增加了冰嬉、冰蹴球等项目的交流展示和互动教学。短道速滑比赛是本届北京公开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