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杜兆才:中国足协机构改革调整后职能更加精细化

2018年01月31日19: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左)作客人民网访谈间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左)作客人民网访谈间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欧兴荣)今天下午,中国足协青训中心授牌及青训总监聘书颁发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随后作客人民网访谈间,就中国足协前不久进行的机构改革和调整进行了解读,调整遵循更加扁平化、实效化和专业化的原则,职能更加精细化,并且去行政化也是重要考量,吸纳专业人士到专业岗位上去。

杜兆才表示,中国社会发展进入一个新时代,中国足协改革也进入一个新阶段,此次机构改革调整,内部机构由过去的15个变成现在的27个,还有3个下属单位:福德宝公司、中超公司、香河基地。改革调整遵循最重要的原则就是调整之后机构更加扁平化、实效化和专业化,职能也更加精细化,过去中超就一个执行局,同时管理中超、中甲、中乙事务,现在变成中超部、中甲部、中乙部三个部门,对各个层级竞赛的组织将更细化,效果会更好。比如对俱乐部的管理方面,过去大量业务都在法务规划部,现在对俱乐部准入,专门成立准入检查部门,对各个俱乐部标准制定、政策的调配将发挥重要作用。新成立的注册部,职能主要从竞赛部里分离出来,因为从青少年到青年,到成年,有很多的球员要通过注册大数据进行统筹管理。此外,为了加强党建工作,成立了纪检监察部,是为了中国足协,包括中国足球界在党建、纪检监察工作方面更好地落地,为中国足球创造一个良好健康的生态环境。“现在设立的机构,更加专业、更加细化,我们的管理也更加有实效性。”

杜兆才还表示,此次机构调整,去行政化也是重要的考量,并吸纳专业人士到专业岗位,淡化甚至去掉过去那种行政化的部长、副部长,借鉴现代企业管理经验,设置高级主管和青训总监、训练总监、顾问,非常专业化。使足协的管理干部能上能下,可进可出。他进一步表示,这次聘任的像全国青训总监李树斌,是著名的老教练员,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和训练管理经验;同时还聘请了法国青训功勋达米亚诺担任青训总监,他一手主导并策划了法国青训体系,曾经斐然,经验丰富。足协将把国际先进理念、经验、办法,结合中国目前的实情打造、构建青训的管理架构。这次还聘请肇俊哲担任东北地区青训总监,他年轻有为,很有朝气;还有孙雯,将负责女子青训工作,她本身就是优秀球员,英语讲得很棒,很有国际眼光和国际视野。“想如何让铿锵玫瑰再次绽放,从青训抓起,从娃娃抓起。”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