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足球协会青训中心授牌及青训总监聘书颁发仪式

孙雯:将重视青训教练体系建设 希望女足队员是复合型人才

2018年01月31日19: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管若寒)今天下午,中国足协青训中心授牌及青训总监聘书颁发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隆重举行,前女足国脚孙雯受聘为女足青训部部长兼女足青训总监。会后,孙雯在接受人民体育专访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重视教练员体系的建设。

在谈到出任女足青训部部长兼女足青训总监时,孙雯表示,这两个角色重要的是体系化的建设,就像建房子需要一个蓝图,把蓝图设计好后,首先是打地基,而青训工作的地基最重要的就是教练员体系建设。教练员可以改变这一代人,这基本是大家的共识。那么我们就在教练员相关工作上给予重视,这也是作为青训总监最重要的一个工作。”孙雯说。

上世纪90年代,中国女足成绩辉煌,被誉为“铿锵玫瑰”。作为老女足队长,孙雯对于如今的女足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任何工作在开始的时候,都会有一定的目标,但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把每一件事情做扎实,这是我们目前最欠缺的东西。我们总是讲的那些教练员的选拔、球员的选拔、球员的培养、体系化的建设等工作,需要真正地做到位。在球员培养方面,球员的文化教育、教育资源的配置、球员人格的塑造等,这些一体化的东西如果我们都能做好的话,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会看到中国女足涌现出更多优秀的球员。我对女足球员的期待,不仅仅是希望她们成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而是希望她们成为真正健康向上的复合型人才。”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