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足球协会青训中心授牌及青训总监聘书颁发仪式

杜兆才:迎接挑战 做好中国足球发展的顶层设计

2018年01月31日19: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郝帅)今天,中国足协青训中心授牌及青训总监聘书颁发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隆重举行。会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接受了人民体育专访,就如何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此前,杜兆才曾担任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当谈到田径和足球两个项目时,他表示:“经过努力,我们在田径的优势项目、耐力项目上都有了很大进步。田径是基础大项,是运动之母,对各个项目的训练理念、管理理念,都会为其他的项目有参考价值。在田径的管理中,我经历的一些措施和办法,对我来抓足球是有借鉴作用的。”

当谈到如何对足球的社会化、市场化、职业化更好地管理时,杜兆才表示,体育都是相通的,在管理理念、管理方法上都可以借鉴。“现如今足球的发展环境这么好,从中央领导到省区市各级政府,再到百姓对足球都非常关心,也非常支持,同时也充满了很多的期待。对我来讲,足协的压力要远远大于田径,但是压力也是一种动力、一种挑战。要迎接挑战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做好中国足球发展的顶层设计,规划好发展路径。”

针对如何做好足球扶贫工作,杜兆才说:“在老少边穷地区的的确确有许多孩子很喜欢足球运动,但是条件可能不允许,我们也针对此用青训中心训练基地的措施办法,在边远地区设立青训中心,例如新疆喀什、延边青训中心,甚至今后还要在西部陆续地设立一些稍微低层次的青训中心,实际上是为了带动中国足球一个整体的发展。”

最后,杜兆才强调,足球不仅仅承载着一个竞技体育提高的问题,它还承载着打造人们集体主义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爱国情怀,包括人格的历练,同时还承载着很多社会属性、社会功能。足协有义务,在抓普及、抓提高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全民足球运动的发展。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