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洲冬窗热流涌动 英超转会费总计3.9亿英镑

肖赧
2018年02月02日07:3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冬窗热流涌动

  2018赛季欧洲足坛冬季转会窗口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正式关闭。这个冬天,类似梅西、C罗等超一流巨星的名字并没有进入转会榜,但这无碍今冬欧洲转会市场的活跃,欧洲冬季转会历史身价前几位都被刷新。库蒂尼奥以1.6亿欧元的“标王”价格加盟巴萨,范戴克以8600万欧元加盟利物浦,奥巴梅杨以6300万欧元加盟阿森纳,拉波尔特以6500万欧元加盟曼城。桑切斯和姆希塔良互换东家虽然没有涉及现金交易,但两人都是转会市场上响当当的人物。如果这样还算不上疯狂,那么欧洲转会市场恐怕只能怪中国俱乐部因引援限价令在军备竞赛中不得不有所收敛。

  英超花费比不了

  随着奥巴梅杨以6300万欧元加盟阿森纳。这出缘起于去年夏天的肥皂剧总算出现了一个圆满结局。和以往相似,英超依然是这个冬季的焦点,所有球队总计花费了惊人的3.9亿英镑(折合4.5亿欧元),比其余四大联赛今冬引援投入总和还要多。英超诸旅中,利物浦总计投入7092万英镑,独占鳌头。在失去库蒂尼奥后,握有充裕资金的红军势必要做出补充,事实上,他们也只是引入了南安普敦的范戴克。在整个足球市场水涨船高的今天,球员身价已经今非昔比,且不说亿元先生层出不穷,单单一个范戴克就接近于当年托雷斯和苏亚雷斯在冬季转会的身价之和。

  不得不说的是,今冬转会市场依然呈现出不同区域的不平衡,冬季转会中德甲、意甲没有掀起什么波澜,法甲经历了去年夏天的火爆后也相对平静。

  西甲专买贵的

  相比于阔绰的英超,西甲这一次也交出了不俗的成绩单,单单库蒂尼奥和科斯塔两人的转会费就冲破2亿欧元大关。当然,西甲能够异军突起多少源于“历史原因”,库蒂尼奥和科斯塔可以被当作去年夏天转会未果的后续操作,只是因为俱乐部的百般阻挠,本该在夏天发生的重磅交易拖延到了冬天。

  相似的情况也出现在英超,桑切斯与阿森纳缘分已尽早已不是秘密,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前,桑切斯依然留在了酋长球场,虽然之后的几个月俱乐部一直期望与智利前锋续约,但强扭的瓜不甜,最终就出现了一个颇为有趣的交易:还有半年合同的桑切斯与还有两年半合同的姆希塔良互换东家,双方不牵扯资金交易。温格说:“夏天没有放走桑切斯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我接受他离队的决定。”

  牵一发而动全身,桑切斯与姆希塔良并非相同位置的两个球员,考虑到球队已经提前出售沃尔科特,再失去锋线大腿桑切斯,温格必须有新动作,这样的局面下,一直深陷转会传闻的奥巴梅杨在转会窗口关闭前来到了阿森纳。

  考虑到财政上的平衡与健康,包括吉鲁、阿克蓬、阿德莱德、德布希、比列克等球员也不得不离开枪手。吉鲁是这拨人中最受瞩目的一位,他的去处是切尔西。

  豪门连环套

  今冬欧洲转会市场的主流无疑是“豪门连环套”,得到吉鲁的切尔西失去的是巴舒亚伊,后者租借给了多特蒙德;多特蒙德把巴舒亚伊作为奥巴梅杨的替代品,奥巴梅杨则给了阿森纳;阿森纳坐拥奥巴梅杨和姆希塔良,吉鲁和桑切斯才能去切尔西和曼联……

  除了曼联、利物浦、切尔西外,热刺也在最后一刻敲定了小卢卡斯的转会,巴西人以2566万欧元从大巴黎来到热刺;利物浦则把斯图里奇租借去了西布朗维奇。

  从欧洲五大联赛来看,英超的强势经历了这样一个疯狂的转会期后更加凸显。在英超内部,未来的几个月将颇具看点,或许很难有球队在积分榜上填平与曼城的巨大差距,但几大豪强之间的群架势必吊足球迷的胃口。尤其是几乎换掉了整个攻击线的阿森纳,是就此脱胎换骨还是需要艰难的磨合,只能期待“最强之人已在阵中”了。

  说到今冬欧洲转会窗开启的情况,还不得不提到中超。数据显示,中超今冬在全球的联赛投入榜上位列第四,继续高于法甲、意甲。而过去两年,他们的排名曾位列第一、二位,排名下降的背后是中国足协“加磅”中超联赛外援限令,包括“限价令”,但马斯切拉诺等优质外援的登陆还是让中超投入排名位居前列。无论如何,欧洲转会市场是否活跃至疯狂程度,中国职业俱乐部的购买力也起到了相当大的影响作用。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