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英媒:阿森纳有望成为英超首支球员减薪球队

2020年04月18日15: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英媒:阿森纳有望成为英超首支球员减薪球队

新华社伦敦4月17日电(记者张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财政困境,阿森纳有望成为英超首家就减薪与球员达成一致的俱乐部。此前,英超只有南安普敦和西汉姆联与球员就延期支付部分薪水谈妥。

英国广播公司(BBC)17日消息称,“兵工厂”球员将接受减薪12.5%的协议,不过条件是若球队获得下赛季或2021-2022赛季欧冠资格,球员将得到补偿。

在还剩10场比赛的情况下,阿森纳目前暂列英超第九,距欧冠资格有8分之遥。

英国《卫报》消息称,阿森纳主帅阿特塔在一线队球员减薪谈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位38岁的西班牙少帅此前曾感染新冠病毒,但现已康复。他通过视频电话对球员们表示,一般情况下,他绝对不会和他们进行有关钱的讨论。但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让俱乐部陷入史无前例的金融漩涡,大家应该统一立场,一起支持俱乐部。

《卫报》表示,这对于球员总年薪达到2.3亿英镑的阿森纳来说有着不小的意义,同时也让俱乐部避免了与每个球员单独进行协商的麻烦。BBC则表示,阿森纳的季票和单场比赛门票价格在英超都名列前茅,这也意味着他们可能面临着比其他俱乐部更多的对球迷的赔偿。

15日,阿森纳宣布俱乐部行政管理层已自降薪水,未来一年减薪三分之一以上。而俱乐部截至目前都在全额支付员工薪水,并且没有申请政府补贴的计划。

本月初,英超曾宣布20家俱乐部一致同意就减薪三成的提议向各家球员征求意见,但工会性质的职业球员协会随即宣称,他们认为减薪意味着少缴税,其实对急需支援的英国医疗系统乃至政府都有危害。

目前,英超各俱乐部都是自行和球员沟通,英超范围内的一致协议还未看到希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