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秒47苏炳添打破亚洲纪录 男子60米连夺两冠

2018年02月05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4日电  (记者刘硕阳)北京时间4日凌晨,2018赛季国际田联世界室内田径巡回赛的首站比赛在德国卡尔斯鲁厄举行,在男子60米项目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6秒47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自己此前保持的6秒50的该项目原亚洲纪录。

  卡尔斯鲁厄站的男子60米项目分为预赛和决赛,在预赛中,身处第二组的苏炳添跑出6秒53的成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进入决赛,面对圣基茨和尼维斯老将基姆·柯林斯以及美国名将迈克·罗杰斯的挑战,苏炳添依旧凭借强势起跑在20米左右便建立起领先优势,最终以6秒47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牙买加选手克拉克以6秒54的成绩获得亚军,古巴选手佩雷斯获得第三。

  “能够夺冠感到很高兴,因为这对我之前的训练也是一种肯定。”苏炳添说。自今年室内赛季开始以来,苏炳添便展现出良好的状态。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苏炳添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一场室内田径比赛中跑出6秒55,夺得男子60米冠军,为自己的2018赛季取得开门红。在4日的首站比赛中夺冠后,苏炳添将于当地时间6日参加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室内田径巡回赛第二站比赛。

  除了冠军和亚洲纪录之外,苏炳添还在本站比赛中收获了本赛季巡回赛的10个积分。世界室内田径巡回赛是国际田联于2017年通过整合全世界几个著名室内田径赛事后推出的一项全新赛事。今年的巡回赛共设德国卡尔斯鲁厄、德国杜塞尔多夫、西班牙马德里、美国波士顿、波兰托伦和英国格拉斯哥等6站赛事。每个分站赛的前四名可分别获得10分、7分、5分和3分的积分,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可额外获得3分的积分。巡回赛将选取每位选手成绩最好的3站积分相加,产生每个项目的巡回赛总冠军,总冠军除2万美元奖金外,还将获得一张2018年伯明翰室内田径世锦赛的外卡。首站比赛结束后,苏炳添以10分排在男子60米项目的首位。

  进入2月,2018年田径项目的室内赛季逐渐展开。当地时间3日晚,第八届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在伊朗德黑兰落下帷幕,参加了去年伦敦田径世锦赛的小将石雨豪跳出8米16的好成绩夺得男子跳远冠军,为中国队此次参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为期3天的室内亚锦赛中,中国队派出的12名选手共收获了3金2银1铜,其中王春雨和胡志英包揽了女子800米的冠、亚军,梁小静和石雨豪分别夺得了女子60米和男子跳远项目的冠军,曾建航和吴佳祥则分别获得了男子60米栏亚军和男子铅球季军。

  3月1日至4日,作为本赛季室内田径的“大考”,国际田联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在英国的伯明翰举行。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5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