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各地新闻

2018“嫘祖·乘风杯”青少年足球赛启幕

2018年02月05日15:02 |
小字号

2018年“嫘祖·乘风杯”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公开赛于2018年2月4日在嫘祖故里-四川盐亭正式启幕,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冒雨亲临现场并为揭幕战开球。在同期举行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论坛上,朱广沪指导现场就校园足球开展、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发展、球探选材等话题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交流,并殷切寄语基层青训教练,希望通过本届赛事有更多的优秀足球种子能涌现出来。与此同时,受中华足球种子计划之邀,朱广沪指导正式担任该项公益活动总顾问,助力校园足球普及教育开展及青少年足球发展。

据悉,该项赛事由中华足球种子计划CNFSP、四川盐亭县足球协会共同发起,绵阳市足球协会指导,四川千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本届赛事共分5个年龄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支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参赛。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公开赛为深入贯彻《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进一步落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总体要求,加快青少年足球交流与发展而举办。

中华足球种子计划是面向全国的青少年足球公益普及项目,本着“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理念,致力于校园足球普及教育,基层教练员培训提升,发掘并培养足球后备人才。绵阳素有中国科技城之称,科技发达,教育昌盛,近年来随着足球上升到国家战略,当地教育局和足协对青少年足球运动开展高度重视,校园足球蓬勃开展,取得了极大的进步。此次公开赛的举办还得到了四川省足球协会和盐亭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其目的是通过整合政府资源和市场资源,积极引导阳光向上的青少年更多地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在运动中收获快乐、增强体质、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意志品质,真正助力校园足球的深入开展和青少年体质的提升。

本届赛事不乏专业俱乐部的身影,恒大足校,上港青训均参与其中。赛事得到了李宁体育、英国路克士、茵浪足球、威习科技等专业体育企业的大力支持。与此同时,借助创冰公司提供的专业科技智能,将促进大数据和青少年足球比赛的有机结合;在比赛中,运用专业足球设备采集球员运动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今后青少年专业足球培训选材提供科学的依据,实现互联网时代下青少年足球的新发展。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