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队无缘攀冰世界杯半决赛

王向娜 李东烨
2018年02月05日08:4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无缘攀冰世界杯半决赛

  加拿大选手诺阿在男子难度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连振摄

  本报讯 伊利2017-2018赛季国际登联攀冰世界杯中国(哈素海)站于2月4日在内蒙古土默特左旗哈素海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男女子难度赛和男女子速度赛4枚金牌,俄罗斯选手成为最大赢家,包揽3枚金牌,剩下一枚女子难度赛金牌被韩国运动员收入囊中。

  本次比赛由国际登联、中国登山协会和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等联合主办,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承办,土默特左旗城发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土默特左旗旅游局等联合协办,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历史首次在冬季举办的国际A类赛事。

  此次赛事作为攀冰项目最高水平的赛事,吸引了来自俄罗斯、韩国等近20余个国家的80余名运动员前来参与,包括2017年12月刚刚成立的中国国家攀冰队的10余名攀冰运动员,但由于赛道难度较大,刚刚接触攀冰项目的中国运动员在速度赛和难度赛中,无缘半决赛。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表示,攀冰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户外爱好者,尤其是年轻人喜爱的冬季运动项目之一。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一带一路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落地本次赛事的目的就是要推动攀冰运动在国内的发展与普及。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