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

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陆续抵达平昌 7日举行升旗仪式【2】

来源:新华社  2018年02月06日08:34

2月5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右)抵达运动员村。
2月5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右)抵达运动员村。

新华社平昌2月5日电(记者姬烨、张寒)平昌冬奥会将于9日开幕,中国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杨树安和团部成员以及冰壶、雪车队5日抵达平昌,中国代表团将于7日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

5日傍晚的平昌气温约零下7摄氏度,在抵达江陵运动员村后,高志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代表团将于7日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由于刚抵达韩国,代表团还需先了解当地情况。

据悉,从上月底开始,中国代表团分批陆续抵达平昌,此前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和钢架雪车等5支队伍已经来到平昌。5日抵达的包括冰壶队、雪车队和团部成员。

冰壶混双将于本届冬奥会开幕前一天(8日)率先开赛,中国冰壶混双队选手巴德鑫和王芮于5日抵达平昌。作为中国男队在索契冬奥会历史性获得第四名的主力队员,巴德鑫如今转战混双。谈及对平昌的第一印象,巴德鑫直呼:“冷,很冷!”他说在入住运动员村之后,他们将在7号投入训练,期待在比赛中发挥最好水平。

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冰壶混双队在2016年世锦赛获得亚军,在2017年世锦赛获得季军,成为中国冰壶唯一直通平昌的队伍。王芮说能代表中国首次参加混双比赛,自己非常开心。

本次平昌冬奥会共设置两处运动员村。其中,平昌运动员村将接待雪上项目的运动员和官员,当天抵达的中国雪车队入住该村。江陵运动员村位于平昌运动员村东北约18公里处,距离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上项目场馆距离较近,将接待冰上项目的运动员和官员。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