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顺利实现赛季初目标 恒大女排卷土重来

2018年02月07日07: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女排卷土重来

  接下来,恒大女排将重点培养本土年轻可造之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近日结束了8强排位赛的全部角逐,广东恒大女排实现赛季之初设定的目标,最终排名第8。时隔两个赛季卷土重来的恒大女排不仅请到了享誉欧洲排坛的名帅方岩,还获得3名重量级外援加盟,本土球员中包括今年U-20世青赛冠军、国青女排主力接应陈佩妍。据悉,结束了本赛季的角逐后,“后郎平时代”的恒大女排将加大培养本土年轻球员的力度,力争在下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也为中国女排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从2009赛季到2013赛季,队伍由国际名帅郎平执教,不过,从郎平约满离队后,队伍在联赛的成绩一落千丈,此前连续两个赛季未能重返甲A。本赛季女排联赛升级为超级联赛,参赛队伍扩军至14队,恒大女排终于迎来了复兴契机。

  在常规赛中,恒大女排提前锁定小组前4名,成功跻身8强排位赛,提前完成赛季之初设定的目标。在第二阶段的角逐中,恒大女排成功在对手身上攒取积分。方岩认为,队伍重返强队行列,最难的不是觅得强力外援,而是全面提升本土球员的整体水平。“从恒大女排的实力来看,没有理由做不好。这个目标虽然有一定难度,但还是要坚持,第一是培养本土球员,第二是重视青年队员的培训。”

  方岩透露,结束了本赛季后,恒大女排将重点培养陈佩妍等本土年轻可造之材。据了解,恒大女排去年又从全国六省招收了14名年轻队员。有媒体认为,恒大女排未来三五年内极可能真正实现“王者归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