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平昌冬奥会媒体村巧遇庞清佟健 改行花滑解说嘉宾

《中国体育报》王静
2018年02月07日09:18 |
小字号

由于还没有开幕,各路媒体尚在陆续到达,平昌冬奥会江陵媒体村里略显冷清。记者6点半左右吃完饭正往外走,两个熟悉的身影迎面而来——这不是庞清佟健嘛。

“你们俩怎么在这里出现啊?”这是我的第一个反应。“我们来做嘉宾解说。”庞清温和地回答。原来,央视体育频道转播花样滑冰比赛,请了他俩。“这次我们是媒体人啦。”佟健有点儿小兴奋。

俩人舟车劳顿,短暂休息后就开始“视察”媒体村。“这里的饭怎么样?”佟健边问记者边看价签,“呦,不便宜啊。”浏览一番之后,佟健带着庞清在牛排档停下,“吃点肉吧,增加点儿热量,平昌还是有点儿冷。”

记者顺便询问俩人的工作计划,“今天下午刚到,准备明天去比赛馆踩点儿。”像运动员时期的投入一样,这对伉俪对工作依然保持了专业的敬业精神和严谨的工作状态。虽然离开了花样滑冰赛场,两人却没有离开花样滑冰事业。身份转换之后的佟健还创办了爱滑冰微信公众号,推广花样滑冰。“参加了这么多届冬奥会,这是我们第一次进媒体村。很多事儿还得问你们呢!”佟健谦虚地说。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