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哈尔滨开幕【4】

  2018年02月07日09:14

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哈尔滨开幕【4】

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2月6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赵勇宣布大会启动。他强调,要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赵勇指出,冬奥会即将进入北京时间,本届阳光体育大会肩负着为2022年冬奥会发现和培养人才的重任,肩负着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现总书记亲切嘱托的重任。要把大会办成一届改革的大会、精彩的大会、人才脱颖而出的大会。

赵勇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伟大号召,青少年体育是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石。青少年体育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竞技体育培养选拔人才、群众体育实现全覆盖和体育产业做大做强的基础,要摆在战略性和基础性的位置抓紧抓好。

赵勇指出,要和有关部门共同构建青少年体育新格局。构建面向全体青少年、覆盖全部奥运项目、体育和教育部门携手共同发展、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青少年体育新格局,推动青少年体育大发展。

赵勇强调,要通过更多青少年体育赛事,加快推动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要发掘更多的“U系列”体育赛事平台,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竞赛机制,以赛事引导青少年热爱体育,参与体育,成就梦想,全面发展。

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以“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冬奥之星”为主题,共设置青少年体育竞赛、阳光体育活动展示、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和爱国主义教育等五大板块。其中,在体育竞赛板块设置了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冰球、花样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蹦床等8个竞技类项目;群体类项目则设置了雪地足球、冰上龙舟、雪地定向越野、雪地障碍等4个项目。

据悉,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

分享到: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