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IBF职业拳击赛事

孙想想:怀揣感恩之心 冲击IBF B&R金腰带

2018年02月09日15:58 |
小字号

在IBF的拳台上,孙想想已经是不折不扣的明星级拳手了。在他参加的两场IBF的重要比赛中,他均以优异的表现胜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7年1月30日,在第五届CCTV贺岁杯世界拳王争霸赛中,孙想想在第八回合点数击败对手,夺得IBF中国轻量级拳王金腰带,成为首位IBF中国拳王;而在2017 IBF丝路冠军联赛徐州站轻量级半决赛中,孙想想在第八回1分42秒TKO菲律宾拳手,成功晋级将于即将在澳门举办的2017 IBF丝路冠军联赛总决赛。

这位出生于1992年10年的拳手从小就是班里的体育健将。因为身体素质极好,又特别特别喜欢运动,他经常代表学校参加当地县级和乡级的运动会比赛,短跑、跳高、跳远等体育项目都是他的强项。在一次区运动会的比赛中,他被当时枣庄市体育运动学校的一名拳击老师发掘,从而开始了拳击生涯。

在体制内的6年里,孙想想曾代表山东省枣庄市体校拳击队于2006年取得山东省比赛的冠军。2009年,17岁的他进入解放军八一拳击大队,同年,他代表解放军拳击大队获得了全国青年男子拳击锦标赛冠军。在解放军八一大队的四年时间里,孙想想学到了很多。他说,在部队里,跟随苏洪棋教练学会了做人做事,也学会了如何更加智慧地打拳。

他说:“我感谢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因为拳击我们相识相知,我很珍惜这份缘分,我也始终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冲击每一条金腰带,实现我的拳王梦。”

从2013年起,孙想想开始转战职业拳击,他陆续参加过40多场职业比赛和商业赛事,经历过失败,也取得过不俗的战绩。目前,他的职业战绩是13胜0负0平10KO。“我经历过无数次的流鼻血,无数次的鼻青脸肿、还有被打掉门牙的悲惨经历。可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受伤反而更能激发我的斗志,我总会告诉自己一定要争回来!一定要打回来!”

将于2月28日举办的2017 IBF丝路冠军联赛总决赛永利皇宫名仕赛中,孙想想将与泰国拳手Sitthidet Banti就IBF B&R轻量级金腰带展开争夺。面对这场比赛,孙想想信心十足、势在必得。处在备战期的他说:“IBF B&R金腰带不仅对中国拳击来说意义重大,对于我个人来说也非常重要。能赢得这条金腰带不仅象征着为祖国争光,更是我个人职业拳击生涯的一个新起点!所以这次我必须要赢!”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