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花样滑冰开赛 中国团体暂列第六

张寒、易凌
2018年02月09日14: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花样滑冰开赛 中国团体暂列第六

  新华社平昌2月9日电(记者张寒、易凌)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9日上午开赛。在率先进行的团体赛中,派出闫涵、于小雨/张昊的中国队以男单短节目第七、双人滑第五的成绩,与意大利、德国同积10分,暂列第六。

  作为四年前在索契首登奥运舞台的项目,花滑团体赛依照各队此前两个赛季积分的情况决定参赛资格,赛时10支队伍派出男单、女单、双人滑和冰舞各一名/对选手,短节目积分排名前五的队伍晋级自由滑。

  在女单和冰舞项目上存在明显短板的中国队此次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双人滑夺冠热门隋文静/韩聪和男单争牌选手金博洋都要10日才抵达平昌。用张昊的话说,团体赛比得好是意外之喜,比不好就当提前热身了。

  当日的比赛中,两年前刚拆对重组的于小雨/张昊发挥相对稳定,除于小雨在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出现失误之外,节目整体完成度较好,得到69.17分,为中国队积6分。

  此前,术后复出的闫涵以77.10分名列男单短节目第七,为中国队积下4分。这名外形俊朗的21岁选手出色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交接步和旋转也颇具个人风格,滑行潇洒、流畅,无奈开场的阿克塞尔三周跳重重地摔在了冰面上,后外点冰四周也出现双手扶冰的严重失误。

  赛后,闫涵明显心情很糟,经过混合区时只礼貌地向等候在那里的十余名中国记者挥挥手,一言不发。

  事实上,作为花滑赛事开场秀的团体赛男单短节目仿佛“车祸现场”,除日本队的宇野昌磨和以色列的比琴科之外,凡试图做四周跳的选手无一不摔,这也令最终领跑短节目的宇野与第二名比琴科的分差罕见地达到将近15分。

  凭借三度世锦赛冠军陈伟群男单短节目第三、前世界冠军拉德福德/杜哈梅尔双人滑短节目第二的综合表现,加拿大队在首日赛后积17分暂列第一;美国队则以华裔天才少年陈巍和尼里姆夫妇两个第四名的成绩积14分,排在第二位;长短板明显的日本队则与俄罗斯奥运队同积13分,并列第三。

  花滑10日休赛一天,11日将上演双人滑和冰舞的短节目比拼。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