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手周洋

感觉有了新动力

本报记者  季  芳

2018年02月10日05: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高举五星红旗、走在队伍最前面的周洋看上去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主力选手,周洋曾感受过登上领奖台的荣耀时刻,而如今,在奥运的舞台上,旗手的新身份又给了老将别样的心情,“超级开心,感觉有了新动力”。

  不畏强敌、勇往直前,这就是26岁的周洋展现在赛场上的“精气神儿”。靠着一股拼劲儿,她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了很多看似难以完成的目标。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她从韩国队的集体战术中突围,打破了对手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项目上的垄断,获得冠军;索契冬奥会,她在终点线前超越韩国名将沈石溪,上演了完美的绝地反击,成功卫冕1500米金牌。

  这些高光时刻成就了周洋,却并不是她职业生涯中的全部色彩。荣誉的背后,是伤病来袭时的不言放弃和状态低迷中的不懈坚持,这是老将身上真正可贵的品格。索契冬奥会后的两三年时间里,周洋曾因伤病,一直在治疗和调整,几乎淡出了国家队。不过,即使身处低谷,心中的梦想却不曾熄灭,她一直在等待机会,重返挚爱的冰场。

  2017年年初,周洋正式回归,至今不过短短一年时间。从资格赛选手到入选奥运阵容,这一年,周洋很拼、很坚强,她的强大力量同时也影响着整个团队。在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眼中,周洋是队伍的精神领袖,“训练再苦再累都能坚持,为年轻运动员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0日 08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