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中国冰壶混双组合赛后落泪 巴德鑫:几年的努力只为今天

2018年02月11日23: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赛后巴德鑫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网平昌2月11日电(记者郝帅)当地时间2月11日,冬奥会冰壶混双附加赛,中国组合王芮/巴德鑫与挪威队为了最后一个半决赛名额展开了争夺。由于王芮在第六局出现了致命失误,送给对手四分,最终以7-9告负,未能进入半决赛,遗憾作别。

赛后,王芮和巴德鑫都落泪了。巴德鑫说:“其实很享受比赛,站在赛场上就是代表国家,作为运动员这一刻感到失落,几年的努力就为了这几天。”

“每个人的压力都是一样的。”巴德鑫说,“冬奥会赛场上没有弱队,必须每一分、每一场比赛都去争取。”

其实,本届冬奥会是王芮的第一次冬奥经历,同时也是巴德鑫第二次参加冬奥会。面对压力,王芮与巴德鑫也在不断调整状态。巴德鑫说:“我们每个机会都没放弃,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这就是冰壶的魅力,直到最后你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

冰壶混双是本届冬奥会的新设项目。作为两届冰壶混双世锦赛前三名,使得他们在本次冬奥会的表现备受关注。

回顾自己的奥运经历,巴德鑫说:“第一次以混双运动员的身份参加。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是经验,能够让更多的中国观众看到并认识冰壶混双这个项目,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壶运动中来。”

在采访过程中,王芮已从巴德鑫的身后悄悄溜走,对于搭档的心情低落,巴德鑫说:“这次比赛她真的很棒,第一次参赛,对大赛压力的处理,真的让我觉得她很棒。她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她的第一个球和最后一个球都投得很棒,虽然她有失误,但我觉得这是正常的。”

虽然王芮与巴德鑫的平昌冬奥会的旅程结束了,但是还将继续奋战在冰壶赛场上。“希望2022年,我们还能代表中国站上赛场。”巴德鑫说。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