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采区里看差距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8年02月13日05: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贴着中国字样的标签在哪儿?”2月12日晚,江陵奥林匹克公园速度滑冰馆混采区里,这几乎是每一位中国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当晚进行的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决赛有郝佳晨和田芮宁两名中国选手参加,然而混采区没有出现贴有“中国”二字的标签。

  标签所划定的采访区域,多少反映出各国在速度滑冰这一冬季运动基础大项中的水平与地位。郝佳晨以1分59秒58的成绩位列总共27名选手的第二十位,而田芮宁则以2分00秒29的成绩排在第二十三名。

  在赛后的成绩单上、在比赛的赛场中、在挤满记者的混采区里……一个代表队在一个项目中的实力与水平,体现在赛场内外的方方面面。如今,中国选手已经下决心去弥补差距:随着比赛的进行,一些争夺奖牌无望的选手开始退场,而早早出场的田芮宁却是和郝佳晨一起认真看完了整场比赛才离开场地。一点一滴的学习与进步,或许就能为未来带来全方位的改变。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3日 16 版)

(责编:冯人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