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平昌冬奥会门票销售逾八成

林 剑
2018年02月14日08:0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昌冬奥会门票销售逾八成

  距离韩国当地时间2月13日晚7点开赛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还有两个小时,江陵冰上运动场已经座无虚席。打开平昌冬奥会票务专用网站,显示这一比赛日的短道速滑门票已全部售罄。

  作为东道主韩国队的金牌主项,短道速滑比赛门票是平昌冬奥会期间最抢手的。根据平昌冬奥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5个比赛日共可售15万张门票,目前95%以上的门票已经售出。

  销售情况良好的还有冰球比赛的门票。由于朝鲜、韩国此次联合组成了女子冰球队,极大地激发了韩国当地以及来自全球各地观众的观赛热情,门票销售也已突破了九成。

  “我们对目前平昌冬奥会的门票销售工作总体是满意的。”2月13日国际奥委会和平昌冬奥组委会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上,平昌冬奥组委会主席李熙范表示,“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月12日上午,平昌冬奥会共售出90.14万张门票,为目标值的84.33%。”

  平昌冬奥会之前,组委会一直苦于门票销售状况不佳,但随着赛期的临近、比赛的开始,门票销售状况出现了回暖,尤其是海外门票销售势头良好,目前共有20.9万张门票售往海外,占总门票销售数量的19.5%。

  “目前已有17万人次观众来到现场观看平昌冬奥会,我们坚信在闭幕时,这一数字还会有大幅提升。对于不少媒体反映的韩国运动员偏少的赛场上座率不高的问题,组委会会考虑通过免费向市民发放门票和志愿者观赛的方式弥补。”李熙范说。

  (平昌2月13日电)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