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葱桶组合”开启争牌之路

姬烨 周凯王集旻
2018年02月14日08: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葱桶组合”开启争牌之路

  新华社平昌2月13日电(记者姬烨 周凯王集旻)14日的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赛场,2017年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将在双人滑短节目中上演奥运首秀,而中国女子冰壶队和索契冬奥会速滑冠军张虹也将登场亮相。

  2017-2018赛季,“葱桶组合”在其参赛的各个场合呈横扫之势,六站国际滑联大奖赛他们拿到中国和日本的两站冠军,提前锁定总决赛资格;虽在一个半月前的名古屋总决赛上遗憾摘银,但写下了三场国际比赛总分均突破230分的唯一双人滑组合的骄人纪录,并在日本站比赛中以155.10分打破自由滑世界纪录。

  以如虹之势滑向江陵的冰上项目赛场,说22岁的隋文静和25岁的韩聪是冬奥会的双人滑夺冠热门应该没什么争议,不过二人的冬奥首秀就背负盛名与厚望,恐怕压力与动力并存,而来自竞争对手的挑战也是巨大的。

  除了“葱桶”,冬奥会“五朝元老”张昊将搭档小将于小雨继团体赛之后再战平昌,张昊的前舞伴彭程也将和金杨携手出战,这两对虽与争冠集团存在一定差距,但也都是一流选手且各具看点。

  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和名将于静都将参加角逐。因为受到膝伤的困扰,张虹本赛季在这个项目上世界排名第11位,个人最好成绩比索契冬奥会夺冠时慢了将近两秒,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小平奈绪是头号夺冠热门。

  冬奥会男、女冰壶循环赛将于14日在江陵冰壶中心展开。由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组成的中国女队将在首战迎战6次世锦赛冠军得主瑞士队。中国队曾在2009年夺得世锦赛冠军,那次比赛也是在江陵举行。男女冰壶赛各有10支队伍,在循环赛中排名前四的队伍将获得进入半决赛的资格。这次中国男队没有进入奥运会,女队队长王冰玉表示将带着男队的梦想,一起在平昌奋斗。

  除了速滑金牌,14日总共6块金牌中有5块来自于雪上。其中,单板滑雪U型场地男子决赛,中国选手张义威、史万成在13日的预赛中遗憾被淘汰。单板滑雪U型场地是冬奥会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美国传奇名将“飞翔的番茄”肖恩·怀特将向自己的第三块冬奥金牌发起冲击。

  此外,中国小将孔凡影将参加高山滑雪女子回转的比赛,由于高山滑雪中国实力薄弱,积累经验比成绩更重要。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