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中国冰壶女队首场比赛胜瑞士迎“开门红”

严蕾、王镜宇
2018年02月15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冰壶女队首场比赛胜瑞士迎“开门红”

  新华社平昌2月14日电(记者严蕾、王镜宇)中国冰壶女队14日下午在平昌冬奥会首场比赛中以7:2战胜瑞士,迎来“开门红”。

  这场比赛中国队开局因最后一投失误先丢1分,但随后渐渐找回了手感,接下来三局拿到4分。瑞士在第六局扳回1分。但进入第八局,中国队布局精妙,瑞士在最后一投时力道偏小,让中国队一举拿到3分。瑞士队提前认输,以2:7结束比赛。

  瑞士选手西格里斯特赛后说,中国队投壶更加精准,“中国队这几年一直是支很强的队伍,经验很丰富”。她表示,自己和队友需要总结和学习,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

  中国冰壶女队队长王冰玉说,瑞士队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可能更紧张一些,出现了一些失误。中国队当天在适应场地上也出现一些问题,后面的比赛会更加耐心谨慎。

  她表示,中国冰壶女队经过落选赛,“好不容易拿到这次奥运会比赛资格,我希望我们珍惜每场比赛,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

  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有10支队伍参加,首先进行单循环预赛,排名前四的队伍将进入半决赛。

  当天进行的首轮另三场比赛中,日本10:5击败美国,英国10:3战胜俄罗斯奥运选手,丹麦3:9不敌瑞典。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