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张家口新闻宣传代表团观摩平昌冬奥会

2018年02月20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代表团来到IBC熟悉冬奥会赛事转播相关工作

人民网平昌2月20日电(记者胡雪蓉)“这次平昌之行的收获真是太大了!”谈到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学习考察,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刚对记者说道。

2018年平昌冬奥会正在火热进行,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协办城市,张家口新闻宣传部门此次组建团队奔赴平昌,针对冬奥会宣传工作实地进行学习考察。代表团共有6人,成员包括张家口市委外宣局,崇礼区委宣传部以及当地媒体记者。

刘永刚告诉记者,此次主要是针对平昌冬奥会的媒体组织、服务、城市景观设计及相关工作进行学习考察。“五天的时间里,我们参观了冬奥会场馆、国际广播中心及当地新闻机构,全面了解学习平昌冬奥会新闻宣传工作。能够到冬奥会现场观摩学习,对于提升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工作非常有意义。”

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讲解运营情况

“首先是当地的赛事筹备和准备工作非常完善,基础设施各个方面做得很到位。媒体方面,程序科学合理,为采访和传播提供了规范、方便、人性化的服务。”刘永刚说,“城市奥运景观营造上,冬奥会的吉祥物、欢迎语,还有整体围绕冬奥会的VI设计普及都非常好,总之感觉每一个细节上都能体现当地对于冬奥会的重视。”

对于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刘永刚表示要将赛事与文化结合起来,进行更好地宣传。“在这几天的行程中,我们看到韩国民众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这也是我们今后在筹办过程中重点关注的方面。要把体育赛事和特色文化结合起来,在成功举办赛事的同时,也把中华文化的精髓展示出来,让更多的运动员和游客认识北京,认识张家口,认识崇礼。”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