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奥运滚动

张虹眼里的高亭宇:心大、有正事、有望挑大梁

王镜宇  王君宝
2018年02月20日10: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9日晚,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在现场见证了高亭宇夺得中国男子速滑首块奖牌的全过程。在张虹眼里,她的这位小师弟心大、有正事儿、是现在也是未来最有希望撑起短距离项目大梁的人。

张虹透露,赛前她就相信高亭宇能够站上领奖台。她说:“我跟他一起训练很久,非常了解他。开始我就相信他一定能站到领奖台上,只不过(看奖牌)是什么颜色。他滑完之后,有个韩国选手超过他的时候我就有点紧张,觉得他的这块牌儿一定得保住……”

张虹认为,作为第一位站上奥运领奖台的中国男子速滑选手,高亭宇当天夺得男子500米铜牌的表现非常棒,他的起跑和爆发力尤其出色。

“他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运动员,大家看到只有他的起跑进到9秒50,剩下没有任何一个人进到9秒50。他这种天生的爆发和肌肉弹性是非常优秀的,短距离选手也很少会有人超过他,因为这是天生的。作为优秀短距离运动员,必须具备这一点,所以他是现在也是未来最有希望撑起短距离项目大梁的人。”

张虹还告诉记者,在队里射手座的高亭宇和白羊座的自己非常投脾气,而“心大”是高亭宇的一大特点。

“(高亭宇)特别‘吊儿郎当’,特别符合射手座的性格,心特别大,心态特别好,不会在赛场上特别紧,”张虹说。“特别无所谓的感觉,所以在赛场上他不会给自己更多的压力,他能在比赛中滑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与曾经在国家队执教高亭宇一年多的冯庆波一样,张虹在评价高亭宇的时候还用了一个词:有正事儿。

“虽然年龄很小,但是心智很成熟,会定一些目标,去做一些成熟的事情,有正事儿的,研究(比赛)视频、刀啊……”

张虹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高亭宇的力量也会增强,他未来的潜力不可估量。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