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分钟” 以高科技欢迎世界朋友

2018年02月22日04: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韩国江陵2月21日电  (记者陈尚文)在将于25日举行的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2022年冬奥会东道主北京将上演8分钟文艺表演,以正式启动冬奥会“北京周期”。主创团队表示,“北京8分钟”将以高科技手段讲述当今中国发展,展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欢迎全世界朋友2022年相聚北京。

  记者近日探班“北京8分钟”团队在韩驻地时了解到,由200余人组成的技术团队和表演团队已分别于11日和17日抵达韩国,目前彩排演练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2004年的雅典,“北京8分钟”首次在奥运会闭幕式舞台上集中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谈及此次平昌冬奥会闭幕式表演,“北京8分钟”总制作人沙晓岚表示,从理念、观念到表现手法,平昌的8分钟将与雅典存在本质区别。用总导演张艺谋的话来讲,此前雅典的8分钟,想要在短时间内把中国五千年灿烂文化讲透说清,绝非易事。他介绍,此次平昌的8分钟创意本身并非讲述历史文明,而是以现代科技手段,艺术唯美手法,表达中国人民欢迎全世界朋友2022年相聚北京、参加冬奥的主题。

  “北京8分钟”将融合高科技元素,包括首次使用移动装置平台。为应对平昌当地可能出现的低温、大风天气,相关设备在国内均经过抗寒、抗风试验,可以在零下25摄氏度和每秒8米风速的天气条件下正常运转。

  此外,为展现良好的演出和转播效果,“北京8分钟”导演团队与平昌冬奥会闭幕式韩方导演、担任转播的奥林匹克转播公司进行多次沟通,并向转播团队提供在国内昌平训练基地录制的表演样带,介绍了演出重点、需要突出景别等。“他们看过之后集体鼓掌,认为‘北京8分钟’做得很优秀。”沙晓岚说。

  据悉,此次“北京8分钟”演员均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他们近3个月期间一直处于封闭排练。“大家都为能参加此次表演感到非常荣幸,将为国家尽一份力。”演员邢志伟坦言,“通过表演,相信人们会对北京冬奥会更加充满期待”。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2日 13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