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团体世界杯国乒男女队迎开门红

周  圆
2018年02月23日08:4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团体世界杯国乒男女队迎开门红

  本报讯 2018国际乒联团体世界杯北京时间2月22日晚拉开战幕。在首场比赛中,中国男队和女队均以3比0击败各自对手,赢得开门红。

  在之前举行的10届团体世界杯比赛中,中国男队一共获得了8次冠军,拿下6连冠;中国女队获得了9次冠军,拿下7连冠。本次比赛将采用2020东京奥运会的新测试赛制,与过去两场单打接续双打,再接续两场单打的团体赛不同,本次比赛新的测试赛制是先进行一场双打,然后是四场单打比赛。

  本届团体世界杯,男女团各有12支队伍参赛,从22日开始至25日收官。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男团第一阶段中国与瑞典、法国同处A组,女团第二阶段中国与巴西、朝鲜同组。各小组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直至产生冠军。中国乒乓球队派出最强阵容,男队由奥运冠军马龙领衔,加上樊振东、林高远、于子洋、许昕4位猛将。女队5朵金花为朱雨玲、丁宁、陈幸同、王曼昱、刘诗雯。

  在22日率先进行的世界杯女团小组赛,中国队首战朝鲜队。在本场比赛丁宁/刘诗雯首先以3比1击败朝鲜组合车孝心/金南海,为中国队先声夺人。随后的女单比赛朱雨玲3比0轻取金成伊,再次出战的丁宁3比1力克金南海,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利,总比分3比0零封朝鲜队收获开门红。

  在稍晚进行的世界杯男团小组赛中,中国男队同样赢得开门红,马龙/许新、樊振东、马龙连下三城,总比分3比0完胜法国队,赢得首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