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男子接力中国队惜败摘银 匈牙利队破奥运纪录夺冠

邓菲菲
2018年02月23日08:1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接力中国队惜败摘银

昨天(22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全部结束。在压轴上演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和陈德全组成的中国队尽管拼尽全力,但仍以0.06秒的劣势屈居亚军,混血华裔兄弟刘少林、刘少昂领衔的匈牙利队打破奥运纪录夺冠,加拿大队获得铜牌,东道主韩国队在比赛中失误摔倒、只获得第四名。

在预赛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先后打破了奥运纪录,而与韩国队同组的匈牙利队也在第二组紧随韩国、滑出了超过中国队将近2秒的成绩,这场接力决赛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此外,中国队主力队员之一武大靖在昨天500米赛场接连经历了三场激烈的比赛、体力消耗极大。面对重重困难,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全力拼搏,直到最后时刻,韩天宇仍在拼尽全身的力气上抢,但最终还是以微弱的劣势不敌匈牙利队、获得银牌。

尽管与金牌擦肩而过,但李琰教练赛后还是给予了小伙子们足够的肯定:“接力有点着急了,再沉稳一点会发挥更好,但比赛就是比赛,每个人都是奔着胜利去的,已经非常精彩了,小伙子们非常棒。”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