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武大靖霸气夺冠 李琰:为队伍为国家赢得尊严

邓菲菲
2018年02月23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琰:为队伍为国家赢得尊严

  武大靖的夺冠也让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积攒多日的压力得到了释放。“我们训练能力一直都在国际先进水平上,所以我们一直都是强调所有人做好自己,如果今天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我们只要尽力做好自己就行了,”李琰赛后说,“但现在感觉又有点不一样,毕竟之前女队比赛中受到了一些不公正的对待。从比赛开始到现在,全队上下都憋着一口气,所以我们今天更想要争口气,为这支队伍、也为国家赢得尊严。”

  虽然在赛场上霸气十足,赛后接受采访时武大靖却直呼“紧张”:“其实赛前压力还是好大好大,现在还紧张呢。第二轮(半决赛)叫回来重新开始的时候已经感觉快透支了,呼吸都不那么匀了,腿也有些反应了,还好(挺了下来)。”武大靖说,拿下这枚金牌自己感觉非常激动:“这段时间我们太不容易了,庆祝的时候老师(李琰)也是特别激动。前几天我们(短道队)发挥得不是特别好,有各种各样的因素吧,现在都已经过去了。感谢领导、老师、后勤的工作人员们,他们无时无刻、无微不至地帮助我们,还有我的队友、冰迷朋友和我的家人们,谢谢他们一直支持我。我在领奖台上,其实也是替他们站在领奖台上。”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