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错过平昌 胡贝图斯期待北京参赛

何青汉
2018年02月23日08:4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错过平昌 胡贝图斯期待北京参赛

  2014年索契冬奥会,第六次参加冬奥会的墨西哥高山滑雪选手胡贝图斯·冯·霍恩洛厄在比赛中摔倒,草草结束了冬奥之旅。虽然没有完赛,但他以55岁高龄参赛仍然创下了冬奥历史上第二高龄参赛者的纪录。但55岁并不是他的终点,去年他以58岁的年龄向平昌冬奥会发起了冲击,遗憾的是不小心摔断肋骨的他错过了一场关键的平昌冬奥会资格赛,从而错过了平昌冬奥会。

  错失平昌没有打消他继续参加冬奥会的念头,“我将为北京而战,现在我仍在滑雪,但我得找一种药使我返老还童。”胡贝图斯戏谑道。今年将近60岁的他不只是一名高山滑雪运动员,同时还是一位艺术家、摄影师、设计师和电视主持人。而且他还是名副其实的皇室后裔,冯·霍恩洛厄是德国符腾堡王国的皇室后裔,他的王子头衔是世袭而来的。

  相比于这些光环,他的运动生涯有些逊色,参加了六届冬奥会但从未获得奖牌,不过凭借一己之力创办墨西哥滑雪协会,已经为他在体育界奠定了一席之地,他也被墨西哥人民视为心目中的冠军。

  再战冬奥的想法源于2017年的一次会面,去年春天,在圣莫里茨滑雪的胡贝图斯会见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巴赫送给他一枚奥运徽章并问道:“你还敢争取奥运资格吗?”,不服老的胡贝图斯当即决定再战冬奥,他也想超越瑞典冰壶选手卡尔·奥古斯特,成为冬奥会历史上最大年龄参赛的选手,后者曾以58岁的年龄参加了1924法国夏蒙尼冬奥会。

  胡贝图斯的妻子对于他将渴望以63岁的年龄参加北京冬奥毫不惊讶,“他非常不同凡响,老实说看到他63岁能在北京冬奥会滑雪,我并不惊讶。”这样的一位老顽童曾在索契完成了自己的“谢幕演出”,但看来他真的决定要“返场”再次参加冬奥了,以现在的情况看,胡贝图斯拿到北京冬奥会资格的概率已经不大,但他自己仍然放出豪言:“在我的第七届冬奥会北京冬奥会上,我希望拿到一枚金牌。”

  (平昌2月22日电)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