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奥运滚动

奥地利滑雪三兄弟集齐冬奥会金银铜牌

2018年02月23日08: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平昌2月22日电 老大金牌,老二银牌,老小铜牌,奥地利的马特滑雪三兄弟在三届不同的奥运会上收齐了冬奥会三种颜色的奖牌,堪称一段佳话。

在22日进行的平昌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回转项目的争夺中,来自奥地利的迈克尔·马特获得第三名。而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迈克尔的大哥马里奥是这个项目的冠军,二哥安德烈亚斯则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项目的银牌获得者。

当日比赛中迈克尔的铜牌来的也有些心跳,当时在仅剩一名运动员还未滑的情况下,迈克尔位列第三,但是最后出场的运动员是奖牌有力争夺者、挪威选手克里斯托弗森。“我当时想,我肯定完了,他表现那么出色,一定会把我从领奖台上挤掉的。我当时就拿起我的包,准备看他滑完后走人。没想到他竟然摔倒了,我真是很幸运,”迈克尔说。

“我们一家三兄弟拿到金银铜牌,真是不可思议啊,”迈克尔补充说。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