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阿联回归难阻男篮输球 蓝队遭遇“黑色五分钟”

冯爱军
2018年02月24日08:1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蓝队遭遇“黑色五分钟”

阿联归队表现优异。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由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昨晚(23日)在东莞篮球中心进行了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比赛,结果他们在主场以73:82不敌新西兰队。26日中国男篮将做客对阵中国香港队。

新西兰队赛前一直在强调的“加强对抗”并没有在比赛中得到体现。反而是整个上半场比赛慢慢演变成了易建联的“独角戏”。易建联一人半场就砍下了24分,其中2分球7投5中,3分球7投3中,对手对阿联仿佛不设防,中国男篮半场也以38:37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新西兰队的表现并没有什么改观,中国男篮凭借周鹏和易建联在进攻端的火热发挥,进入最后一节时中国男篮仍以57:55领先。但最后一节的后半段中国男篮却突然崩盘,新西兰队的全场紧逼战术连续造成中国男篮失误。杜锋在场边不断地调兵遣将,将后卫线换了一圈,但还是没能“止血”。

尽管比赛输了,但是易建联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周鹏也有17分进账,宏远双星的表现让比赛“值回票价”。虽然阿联在内线大杀四方,但中国队的外线却完败于对手。新西兰的维斯特兄弟昨天都拿到了18分,而我们的头号外线郭艾伦却只有4分收获。“郭艾伦的经验和能力是我看好他的原因,但今天因为有一些伤病,他也不适应这种强度的防守,对他的全场夹击。而且他初四晚上到队,合练两天就打比赛,非常困难。”杜锋赛后认为郭艾伦这点发挥不理想是在预料之中的,但是其他年轻后卫真的要加把劲了,“针对维斯特兄弟的防守,赛前我们是有布置的,但我们的年轻后卫跟不住,我这个队伍后卫线上要弱一点。”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