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奥运滚动

IOC体育总监麦康奈尔:要清楚解释比赛规则不留误解

2018年02月26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要清楚解释比赛规则

新华社平昌2月25日电 国际奥委会(IOC)体育总监凯特·麦康奈尔24日说,要清楚地解释比赛的规则,不能留下误解,这样才能加强运动的吸引力。

“现在任何一项体育运动都应非常清楚地解释规则,并让人们了解体育运动中发生的事情,以及为什么会相应做出某些决定。”麦康奈尔说。

在平昌冬奥会上,有关裁判的判罚标准时常引起争议,尤其是短道速滑项目中的若干判罚引发热议。国际滑联新近以官方名义表示,不能对场上的决定作出任何评论。

对此,麦康奈尔说:“我们需要解释所有体育活动和规则,与单项联合会一起向观众解释清楚场馆内发生了什么。因为世界各地的很多人都在观看比赛,试图理解规则,试图理解结果。所以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我们需要沟通和解释奥运周围的一切,不要留下任何误解,而是要解释场馆内发生的一切,这一点非常重要。”

清晰且有连贯性的规则是体育运动生命力的保证。“体育规则让人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欣赏比赛,出现了某些问题所有人都可以知道为什么会做出具体的决定。”麦康奈尔补充说。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