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室内巡回赛苏炳添斩获总冠军

葛会忠 赵浩霖
2018年02月27日08:52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室内巡回赛苏炳添斩获总冠军

  本报讯 2018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最后一站比赛的较量于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全部结束。在英国格拉斯哥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6.5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60米冠军,同时以三战全胜积30分的成绩收获了本赛季世界室内巡回赛男子60米总冠军。

  在2018年的室内赛季,苏炳添从柏林室内赛开始,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相继参加了四站比赛,并4次夺得男子60米冠军。在隶属于本赛季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的卡尔斯鲁厄站和杜塞尔多夫站中,苏炳添先后以6.47秒和6.43秒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格拉斯哥站是苏炳添在今年的室内世锦赛之前参加的最后一站热身赛,在本站比赛中,苏炳添以6.59秒的成绩获得了预赛小组第一,决赛中苏炳添虽然起跑反应不是很快,但他很快就调整好节奏,最终以6.50秒的成绩率先撞线,美国选手迈克·罗杰斯与罗宾逊分获二三名。

  “从出发的第一天就没有想拿室内总冠军。”虽然获得了本站冠军,但苏炳添还是觉得自己发挥得不理想,“今天的发挥确实有点问题,希望把最好的状态留在伯明翰。”结束本站比赛之后,苏炳添就将前往伯明翰参加今年的室内世锦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苏炳添在本赛季已经展现出了非常高的竞技水平,但是在室内世锦赛上他将面临的竞争压力却是有增无减。就在一周之前,美国选手科尔曼又在美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以6.34秒的成绩刷新了他前不久创造的6.37秒的世界纪录。而另一名美国选手贝克则跑出了6.40秒的好成绩。在即将到来的室内世锦赛上,苏炳添只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竞技水平,才有机会站上男子60米的领奖台。

  (葛会忠 赵浩霖)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