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挪威俄罗斯选手分获男女50公里金牌

2020年01月06日08: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挪威俄罗斯选手分获男女50公里金牌

  新华社长春1月4日电(记者周万鹏、张博宇)2020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4日举行,在50公里长距离比赛中,挪威选手维尼尔与俄罗斯选手玛丽娜发挥出色分获男、女金牌。

  当日,2020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启幕,与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距离50公里同时鸣枪的还有瓦萨50公里和25公里马拉松公开赛、世界罗佩特滑雪联合会巡回赛中国站50公里赛、世界经典滑雪赛挑战赛中国站50公里赛、第二届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25公里赛和2.5公里大众滑雪赛。

  在零下13摄氏度的低温中,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穿行在茫茫林海,尽情体验越野滑雪带来的激情与挑战。

  男子50公里比赛前三名仅有一秒之差。依靠冲刺阶段的强势表现,挪威选手维尼尔以半个身位的微弱优势率先撞线,成绩为2小时20分31秒,与他成绩相同的俄罗斯选手沙基尔江诺夫居亚军,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格拉瓦茨基赫收获季军。中国选手朱明亮排名第7位,成绩为2小时23分34秒。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长春,冠军的体验令人兴奋。”维尼尔在赛后对记者说,“第一圈的时候有些紧张,速度并没有提起来,但是在逐渐适应赛道后,我在第二圈如鱼得水。这里的氛围非常好,沿途好多朋友为我加油,感觉非常棒!”

  女子50公里比赛的金牌被俄罗斯选手玛丽娜收入囊中,成绩为2小时44分00秒。她的队友波利娜以2小时46分33秒斩获银牌,挪威选手英格堡获得铜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