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天津女排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

高 兴
2018年02月27日08:5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女排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

  天津渤海银行女子排球队球员刘晓彤(上)在比赛中扣球。 新华社记者 张誉东摄

  与苏、沪大战打得难解难分所不同的是,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上周末在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完胜辽宁三生制药沙鸥女排。此战过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距离决赛仅有一步之遥。

  半决赛前,辽宁女排火线引入国手刘晏含作为进攻端的补充,但雪藏了老将王一梅后,辽宁女排在半决赛前两回合的表现与小组赛时却发生了迥异的变化。天津女排同样也利用转会政策引入国手刘晓彤,而刘晓彤的到来却让天津女排如虎添翼。24日晚间的这场比赛,刘晓彤成为天津女排犀利的进攻点,与李盈莹双双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8分。赛后,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就高度评价了刘晓彤的表现,认为刘晓彤在前后排进攻以及关键球的把握上,为天津女排的取胜立下了汗马功劳。刘晓彤则坦言她之所以能够尽快融入天津女排的体系之中,是因为天津女排队员们在比赛中能够做到相互提醒,而她本人对于天津人民体育馆也是相当熟悉,“全运会的时候就是在这打的比赛,我对人民体育馆很熟悉,适应难度比较小。”

  或许也有球迷认为天津女排这场比赛胜得有些运气。例如第一局战至收官阶段,辽宁女排二传丁霞的发球原本已经造成天津女排自由人刘立雯一传破功,但意料之外的是刘立雯“飞”了的一传居然直接掉到辽宁女排场地内,而随后天津女排二传姚迪的发球擦网得分则更是只能用“运气”来解释。但无论如何,运气与机遇始终是给有准备的人。三局比赛天津女排以25比22、25比22和25比21取胜,看似都是机会球把握略胜一筹,但无疑也能够反映出两队在关键战的关键环节所存在的差距。

  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中,已经两连胜的天津女排可以说已有一只脚迈入了决赛,面对27日晚间的主场比赛,天津女排的晋级优势更是相当明显。展望下一场较量,陈友泉认为天津女排仍将“以我为主”,发挥出自身水平,打出自身节奏。他要求队员们不要过多考虑胜负,“年轻队伍还是要将作风打出来。”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