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引援依旧延续理性、务实 7名新援低调加盟建业

王玮皓
2018年02月28日08:30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7名新援加盟建业

新赛季开战在即,昨日(27日),建业俱乐部集中宣布了7名新援加盟,其中包括1名外援和6名国内球员。从人员构成来看,并没有名气响亮的球员加盟,建业引援依旧延续着理性、务实的思路。

外援引入西甲“带刀中卫”

外援方面,胡安·卡拉是唯一一名临时敲定的引援,由于戈麦斯还在恢复期,赛季前半程还无法出场,在后防线缺少领军人物的情况下,必须寻找一名替代者。从各方消息来看,胡安·卡拉的转会费只有150万欧元上下,性价比很高,与足协4500万人民币的限价还有很远的距离。

胡安·卡拉今年29岁,是西班牙人,出自西甲豪门塞维利亚的青训营,曾效力过西乙、西甲和英超的多支球队,加盟建业之前,胡安·卡拉在西甲排名中游的球队赫塔菲效力,是球队的主力。胡安·卡拉属于大器晚成的球员,早年间他在各支球队都不是主力,2015至2016赛季,他从英超转会西甲格拉纳达,随后辗转赫塔菲,凭借优异的表现才获得主力位置。此前在雅典AEK效力期间,胡安·卡拉还有过一次欧冠经历。

从技术特点上来看,胡安·卡拉属于西班牙的出球型后卫,脚下技术不错,能够通过长传直接发动进攻,完全可以与锋线上速度出众的巴索戈形成呼应,丰富战术打法。而且胡安·卡拉有着不错的进球率,在获得定位球时插上进攻,屡屡上演头球破门的好戏。作为一名来自西甲的中后卫,胡安·卡拉在能力和经验方面毋庸置疑,有能力担起建业后防统帅的重任。

内援着重补强中前场

国内球员方面,建业的引援可谓是老中青结合,着重补强中前场。其中,32岁的李本舰是足坛老将,曾在泰达效力近10年,属于一名工兵型球员,他的任务主要是加强中场的防守,重点照顾对手核心球员,对中场的厚度有一定的补充。

另外一名中场球员马兴煜称得上是建业的一个收获,29岁的他是鲁能青训的佼佼者,曾多次入选过国青队,并在鲁能一线队效力过6年,深得荷兰人滕卡特的重用。2013年回归青岛海牛后,马兴煜一直都是球队的中场核心,他技术全面,大局观强,阔别中超多年,马兴煜希望重新证明自己。

同为1997年出生的希尔买买提·阿力和杨国元加盟了建业,两人均司职前卫。杨国元出自杭州绿城青训,属于绿城青训97年龄段较为优秀的球员,从中甲来到中超后,杨国元有了更大的舞台去提升自己;希尔买买提·阿力曾是建业U17、U19梯队的一员,并进入过建业预备队,2016年留洋效力葡萄牙贡多马尔俱乐部,此次是踏着U23新政的大潮回归建业。两名球员在今年的联赛中肯定会获得不少机会,能否坐稳主力位置,还要看他们的表现。

另外两名引援是同为27岁的中后卫韩轩和前锋顾文祥,两人的职业生涯并无太多可圈可点之处,对于板凳深度有一定的增强。昨日,建业还曾一同宣布1995年的留洋小将李嘉晨加盟,但由于其归属遗留问题,暂时未能完成注册,随后建业撤回了有关李嘉晨的消息。今天,建业将举行新赛季发布会,新帅塔拉吉奇将携众新援集体亮相。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