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CWHL芬兰门神点球100%扑救率 鸿星4-3险胜加人提前进季后赛【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2月28日23:17

CWHL芬兰门神点球100%扑救率 鸿星4-3险胜加人提前进季后赛【2】

人民网2月28日电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7-2018赛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深圳昆仑鸿星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反超,但安德森补射建功,点球大战中,芬兰门神莱缇三次神勇扑救成功率100%,史塔克一杆破门,昆仑鸿星最终以4-3击败蒙特利尔加拿大人,以24战18胜6负的成绩排名第三,提前晋级季后赛。

昆仑鸿星五打三破门 莱缇面对单刀无力回天

本场比赛,跟随芬兰国家队在平昌冬奥会夺得铜牌的前锋安尼娜-莱娅哈赫达和门将诺拉-莱缇归队,其中莱缇担任首发门将。

首节比赛,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开局咄咄紧逼,连续在昆仑鸿星门前制造杀伤,诺拉-莱缇很快进入状态,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

随后,加人队打得有些急躁,16号莱弗特和76号埃玛尔德接连犯规进入受罚席,昆仑鸿星获得一分半钟左右的五打三机会,8分31秒,12号安德森右路小角度打门被挡出,16号史塔克再射被扑出,44号海克尔专注度极高,抓住机会一杆补射得分,昆仑鸿星把握住这次绝佳五打三,以1-0暂时领先。

比分占优的情况下,昆仑鸿星打得更加耐心,49号王玉婷的强行突破迫使对方球员疑似粗暴犯规,然而裁判以昆仑鸿星进攻占主动为由,并未吹停比赛。11分45秒,2号于柏巍在底板处钩人犯规,加人队获得首个强打,昆仑鸿星防守严密,奔跑积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比赛进行到16分38秒的时候,加人队后场直塞传球,这个妙传晃过了昆仑鸿星多名防守队员,16号莱弗特获得单刀机会,她面对莱缇沉着冷静,直接一杆低射进入球门死角,加人队将比分追至1-1平。

最后一分半钟,史塔克横刀立马,凭借个人能力强行突破,加人队队员防守时动作不太干净,史塔克受到干扰,打门没有发上力,但裁判没有做出任何吹罚,史塔克略有不满。距离这一节结束还有1秒结束的时候,史塔克和24号贝特兹在底板处发生激烈冲突,两人发生肢体接触,裁判各打五十大板,对两人分别进行两分钟离场判罚,与此同时,加人队还有一个多人犯规。

王玉婷开局建功 昆仑鸿星防守走神连丢两球

第二节比赛,昆仑鸿星上来就占据人数优势,然而不管是93号刘智新还是12号安德森的射门,都没有得分,恢复五打五后,昆仑鸿星耐心寻找机会,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活跃,23分40秒的时候,49号华裔球员王玉婷破门得分,帮助球队以2-1继续领跑。

24分01秒,44号海克尔犯规进入受罚席,加人队趁机展开狂攻乱炸,危机面前,诺拉-莱缇用身体挡出对手的射门,捍卫住球门。30分13秒,昆仑鸿星后防线出现漏洞,右侧无人盯防,16号莱弗特直接打空门得分,随着莱弗特的梅开二度,蒙特利尔将比分追至2平。

两度领先被追平,昆仑鸿星心态突然出现波动,31分44秒,加人队迅速发动进攻,16号莱弗特的速度非常快,她迅速摆脱昆仑鸿星的防守球员,一杆怒射得分,蒙特利尔不到两分钟连进两球,以3-2反超比分,而莱弗特上演了“帽子戏法。”

39分36秒的时候,史塔克犯规被罚两分钟,昆仑鸿星面对少防多,莱缇发挥出色,挡出了加人队的进攻,两节战罢,昆仑鸿星以2-3暂时落后。

史塔克王玉婷展开围攻 安德森补射扳平比分

第三节比赛,落后的昆仑鸿星打得有些急躁,不管是史塔克还是瞿骊萤,肢体冲动的欲望较强,结果瞿骊萤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在45分55秒的时候进入小黑屋,面对少防多,昆仑鸿星的11号泰勒-马琴和91号瑞秋-莱恩斯防守稳固,一次次化解对方的进攻。

6号瞿骊萤还没有从受罚席出来,44号海克尔冲撞犯规进入受罚席,昆仑鸿星将面临将近半分钟的三打五,好在对方76号埃玛尔德也因为犯规被关进“小黑屋”,双方四打四。

随后的比赛,双方刀光剑影、剑拔弩张,场上队员的火气都比较大,距离比赛结束还有7分48秒的时候,加人队88号图蒂诺冲撞犯规,11秒之后,16号史塔克钩人犯规,这是她第三度上受罚席。56分09秒,史塔克和王玉婷形成连续围攻,尽管对方门将连续将球扑出,但安德森补射得分,昆仑鸿星将比分追至3平。

最后两分钟,史塔克犯规再次被罚离场两分钟,昆仑鸿星少防多,王玉婷的强攻惊出对方门将一身冷汗,之后,76号埃玛尔德犯规进入受罚席,不过双方都没有再进球,常规时间战成3-3平,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昆仑鸿星没能抓住短暂的强打时间,双方互交白卷,比赛将进入点球大战。点球争夺中,莱缇扑出了19号赫德拉的射门,瞿骊萤带球时节奏被破坏,没有打进;第二轮,莱缇扑出了莱弗特的射门,莱恩斯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用身体挡出;第三轮,莱缇再次扑救成功,史塔克破门得分,昆仑鸿星以4-3击败蒙特利尔加拿大人,以24战18胜6负积37分的成绩,排名第三,提前晋级季后赛。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