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港开新赛季动员大会:做到三个"绝不" 品行最为重要

2018年03月01日08:3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2018赛季中超将于本周末揭开大幕,上港俱乐部也于昨天(28日)下午召开了新赛季的动员大会。“新的风貌、新的形象、新的成绩”,这是上港队2018赛季的要求和目标。

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戌源在会上表示,球队新赛季争冠的目标不变,但是俱乐部更看重球队在精神面貌和品行上的表现,甚至这要比拿冠军更加重要。另外,陈戌源还特别敲打了球员,提醒他们不要走进拜金主义的歧途。

总结经验,冲击冠军

无论是队长胡尔克,还是董事长陈戌源,都认为过去三年的积淀是上港队新赛季争取更好成绩的基石。

“我们的教练、我们的球员,还有青训都是中超一流的,所以坚信我们有这个能力达到新的高度。”陈戌源说道,“足球运动是团队运动,如果大家能够充分把三年来的经验教训都吃透,并运用到今年的比赛中去,那么一定能够取得比2017年更好的成绩。希望我们的教练班子,我们的每一个球员向这个目标挺进,为球队的荣誉做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新赛季争做最文明球队

在中国足协狠抓赛风赛纪、严打各种违规行为的大背景下,上港俱乐部也把2018赛季看成是展现球队新风貌的契机。陈戌源明确表态,“今年球队三线作战,在各线赛事我们都要当精神面貌、行为品行上的冠军。这个冠军比成绩上拿冠军意义还要重大。俱乐部这方面一定要加强管理,严格要求,球员也要适应这个要求。”

他还强调了教练和球员们在赛场上必须做到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和球迷,“我之前也对教练组以及外援讲过,今天在这里再和所有人说,不管遇到任何委屈、错判漏判、对手故意或者不是故意的恶意行为,上港队所有人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场上不要过多纠缠正确与否。”

上港俱乐部专门提出了要做到“三个绝不”——绝对不能够出现恶意、故意的严重犯规;绝对不能够出现打架斗殴; 绝对不能够发生群体性事件,“2018年赛季,希望上港队成为中超16支球队中,最文明、最守规矩、最有品行的球队。这比成绩重要,这个做不好,任何成绩都没价值,做到了成绩其实就会来的。”

上港不需要拜金的球员

在U23新政加强的情况下,不少俱乐部都盯上了上港队的年轻球员,陈戌源表示,“我个人认为,足球市场转会是足球重要的组成部分,没有转会的市场死气沉沉,缺乏活力。但是转会必须有规则,我们坚决反对各俱乐部之间大家哄抬物价来做转会。的确,很多俱乐部通过经纪人、各种方式来找到我们俱乐部,我们的态度是什么?有利于俱乐部发展,有利于球员发展都可以做选择。”

“中国足球现在有不少的泡沫和浮躁,拜金主义在一些人身上也或多或少有所表现。我们队今年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所以这里我要真诚告诉所有球员,足球是一项高尚的运动,不要让金钱玷污和扭曲了。相比过去一辈球员,比起过去的自己,现在你们应该完全满足了。对于每一个球员,俱乐部会尽最大努力维护好球员们的利益,毕竟你们的付出很不容易。”陈戌源特别在动员会上敲打了球员,“千万不要成为拜金主义者,对这样的球员我们将严格管教起来。影响球队氛围,在球队得不到欢迎,我们不需要这样的球员。哪怕你水平再高,上港队也不需要。”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