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广州德比直入高潮狂进球

肖赧
2018年03月03日08: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德比直入高潮狂进球

  本报讯(记者 肖赧)中超联赛2018赛季战幕刚刚拉开,未经过渡便直入高潮阶段。在昨晚率先开踢的首轮3场交锋中,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主场与广州富力的同城德比一下子抓住球迷眼球,双方你来我往共计打进9球,两队当家射手阿兰、扎哈维50分钟内就先后上演帽子戏法,比赛也追平中超单场最高进球纪录。恒大以4比5一球之差落败,但翻看羊城德比历史交锋记录同时深度剖析联赛新政对双方的影响,不难判断,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意外。或许,类似的进球大战在整个赛季里也未必鲜见。

  本周一,恒大队刚刚大比分战胜申花队获得新赛季超级杯赛的桂冠。两队借助外援的能力在亚冠小组赛前两轮取得两连平,但回到国内赛场,他们就必须面对外援受限,U23球员必须登场的现实。超级杯赛申花的实力与U23球员使用不力不无关系,而昨晚首轮中超广州德比,U23球员发挥不力的换成了恒大队。尽管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同时安排邓涵文、杨立瑜首发,但比起被迫休战的韩国后卫金英权,以及攻击线上的其他本土球员,上述两名U23球员对中超节奏的适应效果都不理想,以至于邓涵文半场结束后就被另一位U23球员胡睿宝换下。

  在U23球员表现平庸的时候,两队的外援都保持了高水准。扎哈维开场1分钟就攻破恒大球门,并且在10分钟内梅开二度。恒大队则凭借阿兰的帽子戏法在半场结束前反超比分,但这个夜晚,富力的疯狂具有可持续性。扎哈维第49分钟同样完成了帽子戏法。如此高光的表现证明富力为他加薪30%绝对划算。在此球之前,乌索已为富力追平比分。虽然高拉特点射再度帮恒大追平比分,但肖智还是在第75分钟用他擅长的头球给对手致命一击。凭借本场比赛胜利,富力已经将与对手的联赛交锋记录改写为6胜2平5负,恒大在冲击8连冠的首战输给富力,无话可说。

  说到进球大战,还不得不提到双方本土球员构建的防线。富力队新近加盟的左后卫丁海峰失误频频,而在缺少亚洲顶级中卫金英权后,张琳芃回归中路与冯潇霆搭档中卫的效果也不理想。两队外援与本土球员能力与发挥的巨大落差相信对双方主帅造成不小触动。

  这种触动恐怕也会出现在首轮另两场比赛当中。外援实力平平的河南建业昨晚在主场以0比4大比分不敌天津权健队,权健队莫德斯特延续在亚冠的强势表现梅开二度,维特塞尔也有1球入账,唯一进球的本土球员是孙可。上海申花与长春亚泰以1比1战平,为申花建功的是外援罗梅罗,而亚泰队则依靠国脚范晓东的入球取走一分。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