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CWHL文露朱瑞打进赛季首球 中国德比昆仑鸿星5-1万科阳光【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3月05日08:01

CWHL文露朱瑞打进赛季首球 中国德比昆仑鸿星5-1万科阳光【6】

北京时间3月4日,2017-2018赛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文露和朱瑞分别完成了个人赛季首球,莱恩斯压哨反击破门,昆仑鸿星在中国德比中以5-1击败万科阳光,将战绩改写为26战20胜6负,排名联盟第一。龙岗区团委书记丁正红、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长敖萌为本场比赛开球。

本赛季,深圳昆仑鸿星和深圳万科阳光均是首次征战CWHL,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昆仑鸿星25战19胜6负积39分,排名第二,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万科阳光25战13胜12负积27分,排名第五,依然有机会冲击季后赛。两队此前交手过两次,昆仑鸿星保持不败。

达克安杰罗拔得头筹 安德森抓住强打成功破门

首节比赛,昆仑鸿星上来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队长于柏巍拼得非常凶,刚过蓝线,她就是一杆中远距离远射,险些穿透万科阳光门将楚莉的十指关。

4分50秒的时候,15号胡宝珍妙传,9号卡彭特在底板处急停突然一杆回做,27号雪安-达克安杰罗得球后果断打门,球应声入网,昆仑鸿星取得了1-0的领先。领先的昆仑鸿星气势如虹,卡彭特再次远程发炮,球擦着门柱弹出,让楚莉惊出一身冷汗。

随后,两队争夺非常激烈,6号瞿骊萤对88号赵启男有一个侵犯,后者痛苦倒地,在队友的搀扶下回到替补席,从赵启男表情来看,应该并无大碍。第14分钟,9号卡彭特小角度打门被挡出,万科阳光迅速发动反击,18号凯莱-莫瑟中场带球,长驱直入,她顶住昆仑鸿星防守队员的夹击干扰,直接打门得分,万科阳光将比分追至1平。

17分30秒的时候,67号埃玛-伍兹阻挡犯规进入受罚席,昆仑鸿星获得本场比赛第一个强打机会,49号华裔球员王玉婷在右路送出妙传,中路插上的12号安德森破门得分,昆仑鸿星以2-1再次领跑。

文露补射打进赛季首球 昆仑鸿星3-1扩大战果

第二节比赛,手握一球优势的昆仑鸿星继续展开猛攻,16号史塔克和44号海克尔在右路的配合非常活跃,连续给万科阳光制造杀伤,不过门将楚莉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紧跟着,91号莱恩斯凭借个人能力强行突破,骗过一名防守队员后直接打门,可惜射门偏出球门毫厘,有惊无险。

25分54秒的时候,15号胡宝珍在防守过程中钩人犯规,被关入“小黑屋”,万科阳光获得强打时间,23号方新中远距离打门被挡出,26号韦伯斯特跟进就是一杆抽射,可惜球打在昆仑鸿星后卫身上弹出,万科阳光错过了这波强打最佳的得分机会。

第33分钟,万科阳光4号艾米莉-贾妮娅射门角度非常刁钻,不过诺拉-莱缇的扑救更是堪称世界级,昆仑鸿星化解对手一次进攻。33分18秒的时候,昆仑鸿星迅速发动反击,91号莱恩斯面对两名防守队员夹击果断打门,虽然楚莉将球扑出,但94号文露抢点成功,直接补射得分,昆仑鸿星以3-1扩大战果,这也是文露在本赛季打入的首粒进球。

随后的比赛,万科阳光方新和昆仑鸿星的11号泰勒-马琴接连犯规进入受罚席,但两队在强打时间都没有再进球,两节战罢,昆仑鸿星以3-1保持两球优势。

朱瑞打入个人赛季首球 莱恩斯压哨锦上添花

第三节比赛,昆仑鸿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咄咄紧逼,万科阳光门前风声鹤唳,好在她们顶住这一波攻势,没有丢球。42分58秒,2号于柏巍在回抢过程中抬杆过高犯规进入受罚席,万科阳光获得强打机会,67号伍兹的远射被挡出,26号韦伯斯特及时赶上,但就在出杆一瞬间,球被昆仑鸿星破坏掉。

比赛进行到45分49秒的时候,1998年出生的小将98号朱瑞面对多人防守成功将球打进,这是她个人赛季首球,昆仑鸿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

随后的比赛,万科阳光9号邦顿犯规,昆仑鸿星的特勤组成员没能抓住机会扩大战果。57分51秒,昆仑鸿星91号莱恩斯犯规进入受罚席,多打少的万科阳光放弃了球门,形成六打四,不过她们并没有改写比分,压哨时间,莱恩斯反击破门得分,这样昆仑鸿星以5-1击败万科阳光。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昆仑鸿星主教练墨菲首先幽默地表示自己有了一个新的中文名—龙圳,并称自己很荣幸能在深圳执教,成为深圳昆仑鸿星的主教练。昆仑鸿星俱乐部对中国冰球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子冰球自此登上了新的台阶,这种影响不只是在中国,而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发生。昆仑鸿星现在可以称得上是全球女子冰球的引领者。

深圳万科阳光的主教练摩根,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教练称比赛中毫无疑问表现更好的球队才能取胜,万科阳光还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也正是因为太年轻,球员们必须要在整场60分钟的比赛中都有几乎完美的发挥才能保证成功,而这个要求对整支球队都是个严峻的挑战。

今天的比赛过后,本赛季两支女子冰球队伍在主场的比赛就全部结束,球员们将马不停蹄奔赴北美,进行接下来的赛程。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