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港、申花亚冠收获两场平局 还靠外援给力

肖赧
2018年03月08日07:1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场平局 还靠外援给力

  亚冠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晚,来自上海的两支中超球队续演“抗韩剧”,结果做客的申花队以1比1逼平水原三星,而上港则在主场以2比2追平蔚山现代。算上前晚的两场比赛,中超球队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中韩对抗”中以1胜2平1负与韩国球队平分秋色,能否顺利出线,很大程度取决于双方下一回合的碰撞结果。

  此前两连平的申花队昨晚遇到了本赛季亚冠开赛以来最强劲的对手水原三星。而从场面来看,水原三星也保持了韩国球队固有的对抗硬度,他们在下半时率先取得了进球。不过和初登亚冠舞台的权健不同,申花队做客放弃了冒进的对攻打法,姿态放低的他们伺机反击,终于利用艾迪左路突破获得了点球良机,并由队长莫雷诺主罚扳平比分。

  坐镇主场的上港由于此前取得两连胜,因此心气颇高,也非常期待争得3连胜以提前锁定出线的主动权。不过蔚山现代具备了超强的阻截能力,队员不惜力的跑动也一度搅乱了上港防线。比赛中,他们凭借反击两度叩开上港队城门。关键时刻,上港队的巴西球星奥斯卡英雄出马,连续两次利用个人能力扳平比分,而且他的进球都发生在客队进球后不久。在比赛中,上港队还完成两次击中门楣的射门,只不过运气不佳。

  算上前晚恒大主场胜济州联队、权健客场负全北现代,中超球队在本轮亚冠“中韩对抗”中以1胜2平1负与韩国球队平分秋色,不过中超4队在所有比赛中都有失球,且在身体对抗方面整体呈劣势。由于亚冠小组赛赛程“背靠背”,中、韩球队一周后还将进行下一轮对抗。目前,恒大、上港都在各组领跑,而申花3连平暂列小组第三位。权健暂列小组第二位,四队都保持着出线的可能性。相对来说,上海两支球队面临的压力更大些,这是因为他们本周还将在中超联赛中进行同城德比战。两队都必须合理分配精力,以迎接更为激烈的亚冠竞争。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