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奥斯卡大爆发 上港守住主场

俞炯
2018年03月08日08:2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斯卡大爆发 上港守住主场

  

  上海上港2∶2蔚山现代  奥斯卡两脚高质量远射,帮助上港守住主场。 /晨报记者 顾力华

  面对蔚山现代,上海上港在昨晚的亚冠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数据上占据绝对优势,但是却偏偏被对手的两次偷袭得手,两度比分落后,如果不是奥斯卡的精彩演出,甚至可能创造出主场输球的大冷门。

  相比上轮主场4∶1大胜墨尔本胜利的亚冠小组赛,以及上周六中超首轮8∶0大胜大连一方的中超联赛,上港队昨晚在与蔚山现代的较量中,其实进攻端没有太大问题,火力依旧凶猛。尤其是奥斯卡,新赛季以来他的火热状态简直无人可挡。上下半场两脚世界波远射,都及时地发生在对方取得领先之后。左路禁区前沿已经堪称“奥斯卡区域”,亚冠和墨尔本胜利的一个进球,中超首轮和大连一方的两个进球,加上本场比赛下半场的那个弧线球兜射,奥斯卡已经在这个区域打进了四球。状态正佳的奥斯卡,不但在进攻组织上贡献良多,在进球上更是成为了目前球队的第一攻击点,相信这也是新赛季开始前很多人没有预料到的。

  可以预见,奥斯卡将成为上港队新赛季的重要进攻武器,尤其是在胡尔克和武磊已经被大家仔细研究,格外重视之后。而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砺,奥斯卡越来越适应中超,这也是他开始爆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上港队的防守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了不少问题。最大的问题其实还是在精神上注意力不够集中,所以防线远没有前几场比赛中那么稳固。第一个失球是角球防守时漏人,要知道对方高个子中卫温德比西勒是蔚山现代重要的定位球高点,显然这是不应该犯的错误。第二个丢球,从右边路的第一下防守,到中路两名中卫对皮球的拦截,再到左路对于对方后插上球员后点的限制,都出现了问题。

  连续比赛带来的身体和精神疲劳,也许是造成上港队在下半场防守专注度下降的主要原因。但这必须尽快解决,毕竟本周六中超第二轮还有和申花的德比大战。之后,球队还将赶赴客场,与蔚山现代进行争夺亚冠小组出线权的关键一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