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群芳争艳印第安纳维尔斯网球赛

艾 旗
2018年03月08日08:4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群芳争艳印第安纳维尔斯网球赛

  北美春季赛历来备受职业女子网球选手的重视,3月7日巴黎银行赛在印第安纳维尔斯进入正赛阶段的比拼。相比于男子方面遭受的“退赛潮”,女子方面可谓星光熠熠,而且每个分区都看点十足,群芳通往最终决战之路将充满悬念与挑战。

  哈勒普在上周的迪拜站之后重夺“球后”宝座。本次身为赛会头号种子,哈勒普在八强之前几乎不会碰到大种子选手,但也绝非一路坦途。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今年澳网的黑马梅尔滕斯、前法国“一姐”梅拉德诺维奇、现英国“一姐”孔塔,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都是哈勒普的潜在对手。哈勒普所在分区排名最高的选手是6号种子奥斯塔彭科,如果两人最终都能顺利突围,那么去年法网决赛隔网相对的两人将演绎出何种新剧情,将极具看点。其实相对于潜在对手,哈勒普自身的伤病疑云才是她保住世界第一位置的最大威胁。哈勒普之前因脚伤退出了多哈站的半决赛,本次比赛恢复健康的程度需要观察。

  排名世界第三的穆古拉扎领衔四分之二区,这个分区的竞争相当激烈。2月结束的多哈站,穆古卢扎继去年八月的辛辛那提之后首次跻身巡回赛决赛,但在决赛中不敌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本次两人同处一个分区。科维托娃是澳网之后状态最为火热的球员,目前已经打出了含金量十足的13连胜,本次夺冠呼声很高。此外,所到之处无不成为焦点的莎拉波娃也在这个半区,与她颇有渊源的布沙尔凭借一张外卡出现在签表中,两人在第三轮相遇虽不是大概率事件,可一旦出现必将成为最大话题之一。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张帅无疑是这个分区中最值得关注的种子选手,张帅如果顺利闯入第三轮,等待她的极有可能是高居世界第五的卡·普利斯科娃。

  乌克兰姑娘斯维托丽娜今年继续展示出上升势头,澳网和多哈站都闯入八强,又在迪拜站斩获冠军,世界排名目前已升至第四。不过她并非四分之三分区的唯一焦点,小威廉姆斯必将吸引众多球迷的目光。小威自去年澳网夺冠后,已经缺席职业网坛一年之久,本赛季虽然先后在表演赛打了单打,又在联合会杯出战双打,但本次在印第安纳维尔斯的亮相更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小威能够顺利晋级第三轮,很有可能与姐姐大威再次上演一场威氏姐妹内战。这对传奇姐妹上一次在印第安维尔斯的赛场上隔网而立,已经要追溯到17年以前。

  最后的一个四分之一分区同样聚集了多位强手,丹麦人沃兹尼亚奇要想在本届比赛后重回世界第一,至少要打入决赛才有机会。去年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已经重回正轨的德国人科贝尔、卫冕冠军维斯尼娜等选手,都是沃兹尼亚奇突围的潜在对手。这个分区另一位引人关注的球员就是阿扎伦卡,白俄罗斯名将去年温网之后一直受到家庭事务的桎梏,始终无法征战赛场。如果阿扎伦卡能够顺利闯过首轮,她将在次轮与斯蒂文斯上演焦点之战。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