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亚冠球队迎来两线考验

马艺欧
2018年03月09日08:51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球队迎来两线考验

  中超第二轮比赛将在3月9日重燃战火,由于赛程紧密且硬仗连连,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将迎来双线作战的第一个考验。与此同时,几支在首轮告负的球队若想在本轮一扫开局不利的阴霾,也颇具难度。

  虽然在联赛揭幕战打出了激情四射的比赛,但输掉“广州德比”的结果让广州恒大淘宝在联赛开始便要面对不小压力。回顾恒大以往的表现,曾不止一次在被“看衰”的情况下完成自救。周中进行的亚冠比赛,恒大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精彩逆转,并占据了小组头名位置。不过由于本组四支球队积分差距极小,而且球队下周就要做客韩国济州,局势依旧不明朗。因此,恒大本轮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的比赛至少有两个任务,除了别无选择地争取联赛首胜,还要尽可能地“保存实力”。

  天津权健亚冠前两场保持不败,中超首轮又获得客场四球大捷,但一片大好的形势在周中的亚冠比赛后出现一些隐忧。客场3比6负于全北现代的比赛自然有很多需要总结之处,更为关键的是,权健目前与柏太阳神同积4分,下周主场如不能拿下全北现代,极有可能被日本球队反超。本轮中超,权健将在主场迎战北京人和,虽然对手是升班马,而且首轮也输了比赛,但要拿下新版“京津德比”胜利未必如想象中简单。尚无双线作战经验可谈的权健,将经受战略上的考验。

  本轮的焦点之战非“上海德比”莫属。从之前比赛的态势看,上港的战力和状态显然更好,亚冠小组领跑,中超首轮又迎来八球大胜。上港也是几支中超球队中亚冠出线形势最好的,下周中只要不输给蔚山现代,几乎就能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名额。相比之下,申花除了超级杯饮恨外,亚冠小组赛和中超首轮一共四场比赛全部是平局,对于一场胜利的渴望可想而知。此时又恰逢同城对手,“德比”的杠杆作用无疑是双向的,胜负之间不仅是3分的区别,还将关乎双线作战的气势。

  北京中赫国安和大连一方是这个冬季投入较大的两家俱乐部,但首轮的比赛结果无疑都是十分苦涩的。中超第二轮,两支球队的比赛也不会轻松,要想一扫前战的阴霾绝非易事。北京中赫国安将赴客场挑战江苏苏宁易购,后者去年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但新赛季首轮的表现又让人眼前一亮。大连一方本轮的客场之旅难度同样不小,广州富力上轮挑落卫冕冠军,球队的实力和气势不言而喻。

  与此同时,上轮主场失利的河南建业将在主场迎来第二支天津球队,从首轮的比赛看,天津泰达同样不好对付。上轮输球的贵州恒丰也是迎来连续第二个主场,要想在河北华夏幸福身上讨到便宜,也不简单。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